公園驚見「紙錢、2顆蘋果」擺地上!他霧煞煞內行人解答:老一輩教的
一名網友在公園看到地上擺放2大疊紙錢與2顆蘋果,好奇問說「這什麼意思啊?」,掀起討論。(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不少地方保有各自的傳統習俗,外人看了卻是霧煞煞,一名網友日前在桃園龜山寵物公園的路邊,驚見地上擺放2大疊紙錢與2顆蘋果,好奇問說「這什麼意思啊?」,有人歪樓笑說「可能在思念牛頓吧」,不過也有內行人解答,可能是這幾天有發生車禍或意外,「老一輩都會教要這樣做」。

更多新聞: NanaQ不演了…突爆13名網紅「真面目」!阿滴、愛莉莎莎、鍾明軒遭點名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中發文表示,某天帶著毛小孩出門遛狗,卻在在桃園龜山寵物公園地上發現兩大疊紙錢與2顆蘋果,讓他霧煞煞好奇問說「這什麼意思啊?」,貼文曝光後,迅速在社團內引起討論,不少人看到蘋果聯想到物理學家牛頓,歪樓笑說「後人為了紀念牛頓被蘋果給砸死了」、「可能在思念牛頓吧,忘了換匯」、「很明顯在拜賈伯斯」、「幫他咬一口,變iPhone」。

公園驚見「紙錢、2顆蘋果」擺地上!他霧煞煞內行人解答:老一輩教的
原PO遛狗在公園地上發現兩大疊紙錢與2顆蘋果。(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不少網友也留言表示「因為是寵物公園可能有寵物過世埋在那裡,於是在那裡祭拜」、「金紙底下的土裡面有埋他死去的寵物遺體吧」、「應該有動物埋在下面」,不過,有內行人解答「如果是路邊的,就是在那出車禍或意外事後,就會去出事地點這樣放,老一輩都會教要這樣做,怕有『不乾淨的東西』在那做怪或抓交替」、「應該是這兩天有人在路口走了吧!祭拜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藍白合破局!葉元之看板「柯文哲被消失」改畫2D趙少康…笑翻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