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K重回流行「國民醜鞋」暴紅!「洞洞鞋配長襪」他嫌醜…網曝用途激推
Y2K風格強勢回歸,洞洞鞋也成為潮物,在街上隨處可見「洞洞鞋+襪子」的搭配,就讓網友好奇問說「為何一群人這樣穿?」。(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前陣子流行起「襪子配拖鞋」的穿搭,不少民眾霧煞煞直呼「看不懂」,近期1990年到2000年流行的Y2K風格強勢回歸,洞洞鞋也成為潮物,在街上隨處可見「洞洞鞋+襪子」的搭配,就讓網友好奇問說「為何一群人這樣穿?」,貼文曝光後,不少人激讚洞洞鞋好穿,搭襪子只是防汗,不搭也行,出門直接穿脫相當方便。

更多新聞: NanaQ不演了…突爆13名網紅「真面目」!阿滴、愛莉莎莎、鍾明軒遭點名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中發文曬出一張照片,只見路上不少人「撞鞋」,全都穿著洞洞鞋,還都搭配上長襪,隨著Y2K風格流行回歸,洞洞鞋也從「國民醜鞋」變成人人捧的潮流小物,但原PO卻好奇問說「這是什麼鞋呢?怎一群人這樣穿」,掀起討論。

Y2K重回流行「國民醜鞋」暴紅!「洞洞鞋配長襪」他嫌醜…網曝用途激推
「洞洞鞋+襪子」的搭配讓網友直呼看不懂。(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也霧煞煞表示「其實我也不懂,這是什麼流行?」、「今年很流行的鞋?」、「到底為何要穿襪子呢?跟上髮捲出門一樣我不懂」、「為什麼一定要配襪子?真不能接受」、「這些人的審美觀是被火車輾過嗎?」、「只有我不喜歡這種鞋嗎?」、「我覺得很醜」、「當初看到流行的時候,是覺得挺莫名其妙的」。

不過,也有網友笑說「因為這種鞋不穿襪子,穿一陣子後鞋子脫下來,會發現被曬出洞洞形狀」、「不穿襪子的話,蚊子吃個外食還能提供獨立包廂」、「這個鞋子不穿襪子,腳走久了會痛,出汗也不舒服!所以一定要穿襪子」,並激讚洞洞鞋的好處「我是以前有在運動的時候就有這種習慣,穿襪子配拖鞋,拎著球鞋就出門的那種人」、「搭襪子只是防汗,不搭襪子也行,臨時出門就可以當拖鞋」、「洞洞鞋穿脫超方便」、「這款鞋底有防滑橡膠底,比拖鞋還止滑;腳趾有保護不怕去踢到桌腳;不怕水,偶爾偷跑釣魚只要不用遼溪就不用換溯溪鞋;腳趾不會直接見人,比拖鞋感覺更適合出門」。

更多新聞: 網瘋傳「通便蔬菜汁」30分鐘秒有感!營養師示警「1類人」亂喝恐阻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