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台灣第600萬名旅客出爐! 新加坡夫婦4度重遊最愛「蚵仔麵線」
入境台灣第600萬名旅客出爐!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親手送上來回機票。(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周秉瑜 桃園報導

交通部全力衝刺觀光,原定年底才達標的600萬入境人數提前突破!幸運的第600萬名旅客來自新加坡,一對夫妻帶著小孩四度重遊台灣,預計到太魯閣和阿里山,政府大手筆送他們來回機票四張、伴手禮價值超過10萬等等禮品,特別的是,他們說最愛吃台灣的蚵仔麵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阿根廷新總統米雷伊上任 捐出210萬披索薪水「抽獎」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親手送上四張來回機票,第600萬名入境台灣的旅客,來自新加坡,不只收到超過10萬元價值的伴手禮,還有TaiwanPass可以全台趴趴走!

入境第600萬名幸運兒 陳先生:「這次要去阿里山太魯閣,(這是第四次來喔,最喜歡我們台灣的什麼地方?)上次我來,我們是去清境,很美。」

入境第600萬名幸運兒 陳太太:「想吃蚵仔麵線,然後你們怎麼都期待,要去台灣的哪個地方,他們啊,他們就想吃吧。」

新加坡人愛上台灣美食,重遊數次還是玩不膩,交通部多位官員親自接待,遊客拿禮品笑得燦爛,根據統計今年港澳地區來台人數約有114萬人次,佔最多數,其次是日本85萬人次,韓國69萬位居第三,疫情趨緩,明年台灣目標超過千萬遊客。

入境台灣第600萬名旅客出爐! 新加坡夫婦4度重遊最愛「蚵仔麵線」
鄭文燦希望明年兩岸團客可以互相開放。(圖/民視新聞)

交通部觀光署長 周永暉:「這是我手上拿的,我們希望用Taiwan Pass的方式,來讓遊客尤其是自由行,他們很方便,能夠就我們的這些捷運,還有台鐵、高鐵,下個禮拜開始,我們有五個國際機場,都會送出兩百套,郵輪也是我們一個,非常重要的。」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那陸委會跟交通部有研商,那我們希望明年的春節前準備好,那明年的三月,團客可以赴中國觀光,那我們希望這個兩岸的團客,都可以互相開放。」

入境台灣第600萬名旅客出爐! 新加坡夫婦4度重遊最愛「蚵仔麵線」
赴中國旅遊禁團令,預計春節後3月解除。(圖/民視新聞)

赴中國旅遊禁團令,預計春節後3月解除,各部會持續溝通努力,有望提早開放,他們也極力爭取明年APEC工作小組會議,希望能在台灣舉行,讓更多人認識台灣之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中國介選踩禁團令!邀里長免費赴中旅遊 王國材:若旅行社組團即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