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阿根廷新總統米雷伊上任 捐出210萬披索薪水「抽獎」
阿根廷新總統走馬上任,捐出約8.3萬台幣薪水供民眾「抽獎」。(圖/擷取自米雷伊IG)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原本是國會議員,後來在大選中勝出的阿根廷新任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12月11日正式就職上任;昨(15)日他將自己最後一份國會議員薪水(210萬披索)拿出來「抽獎」,吸引300萬民眾參與盛會;最後由一名女性抱回這筆獎金。

更多新聞: 阿根廷經濟展開「休克療法」 披索一口氣貶值逾50%

說捐就捐!南美國家阿根廷,近年飽受經濟問題困擾;有「阿根廷川普」之稱的右派國會議員米雷伊(Javier Milei),也以改善經濟、遏止通膨為訴求,贏得今(2023)年稍早的總統大選;12月11日宣誓就職,正式上任。

由於他在競選時,承諾未來如果當選總統,將捐出自己每個月的薪水;因此昨(15)天他說到做到,在個人IG上直播,向公眾介紹「新工作」的辦公室,並拿出自己擔任國會議員的最後一份薪水210萬披索(約8.3萬元新台幣),在300萬民眾中抽出1位幸運兒;最後由1位女性民眾得獎。

南美國家阿根廷,20世紀初曾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國家之一,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更曾有「南美巴黎」的美譽;但在後續一連串的錯誤政策影響下,從1930年代起經濟持續下滑,國債更曾9度違約,最近一次違約是在2020年;上(11)月,該國通膨率飆破140%,40%國民生活在貧困當中;因此米雷伊宣示,上任後將採取嚴厲的撙節措施,全力改善國家的經濟體質。



更多新聞: 阿根廷國庫空虛! 新總統宣誓警告撙節「電擊」救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