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新總統上任 警告國家沒錢 要「電擊」救國削減開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阿根廷新任總統米雷伊,昨天(10日)宣誓就職,就職大典上也出現特別來賓,就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米雷伊在上任的首場全國演說中,直搗核心問題,宣布國家沒有錢,並要阿國上下做好準備,他將「電擊」救國,就是展開各種撙節措施,遏制阿國3位數的通貨膨脹率。

更多新聞: 麝香葡萄被中國「學人精」偷去種?日本「每年慘賠100億」轟:太無良

民眾熱血沸騰,揮舞國旗,夾道歡迎總統車隊。

12月10日,53歲的新總統米雷伊,在南美國家阿根廷首府、布宜諾斯艾利斯宣誓就職。

現身國會,歡聲雷動。跟在身旁,穿著白色套裝的是副總統、維拉魯埃爾。阿根廷新總統上任 警告國家沒錢 要「電擊」救國削減開支阿根廷新任總統米雷伊:「是的我發誓。」

準備進行上任後首場全國演說前,米雷伊也特與來觀禮的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與遠道而來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擁抱致意。

阿根廷新任總統米雷伊:「不幸的是我必須再次告訴您,就是"沒有錢",因此結論是除了調整,除了電擊沒有其他選擇。」阿根廷新總統上任 警告國家沒錢 要「電擊」救國削減開支演說直接警告,國家沒錢、國庫空虛,要民眾準備好撙節,他將展開非常手段,電擊救國,意思就是要大幅削減開支,以遏制高達140%多的通膨率。目前阿國有40%人口活在貧困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米雷伊進駐總統府後,也接見了大批外賓,此時他是再次與澤倫斯基擁抱,並送上對猶太民族意義重大的光明節燭台。

也有猶太血統的澤倫斯基受美國總統拜登邀請,12號將前往華府,爭取美國國會支持、批准援助資金。

更多新聞: 中國粉紅又玻璃心!罵日本店不給用餐是歧視 PO網反被砲:只准州官放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