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待售老公寓突坍塌 壓毀3機車!市府勘驗要求拆除

民視新聞 陳崇翰基隆報導

基隆市仁愛區,一棟屋齡六十多年的老公寓,週五下午一點左右,突然發生坍塌意外。幸好老屋無人居住,年初時已經掛售,不過屋齡高,不易變賣。沒想到卻發生樓塌事故,壓毀三輛機車,沒人受傷。市府都發處到場勘驗,認為有立即危險要求拆除,並依法裁罰所有人30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基隆老屋驚傳坍塌 市府將依法開罰30萬

馬路邊的老宅,傾斜坍塌,從正面一看,鐵皮被擠壓變形,原本停放在旁邊的機車都被水泥牆壓住,房屋內部全是土石塊。從側面一看,生鏽的鋼筋岔出牆外,水泥落石大面積崩塌,坍塌巨響嚇壞不少附近居民。基隆市議長童子瑋表示:「 一路這個圍樓已經長期的這個閒置很久,那剛剛忽然間碰一聲非常大聲,我們附近的居民大家都跑出來,包含我跟張前議長都在附近嘛,那現在立即請一分局消防局跟都發處,趕快來做一些相關的權責措施」。土木技師公會副處長陳璿至表示:「那我們現場看,基本上看起來這個塌陷的部分,鋼筋全部都鏽蝕,那現況看到的應該都是因為雨水導致鋼筋鏽蝕,然後原本的那個鋼筋無法承受樓板的載重,然後就導致二樓樓板塌陷」。

基隆待售老公寓突坍塌 壓毀3機車!市府勘驗要求拆除
老舊公寓傾斜坍塌。(圖/民視新聞)

基隆市仁愛區這棟4層樓高的房屋,週五下午(15日),突然發生坍塌意外,由於房屋緊臨東岸高架橋,人車來往較多,當時甚至有路人被嚇得拔腿狂奔,避免安全疑慮,現場緊急拉起封鎖線,找來土木技師進行勘驗。該路段也立刻進行交管。基隆市政府都發處長謝孝昆表示:「我們會依照建築法相關規定,我們認為說這個已經有這個安全,結構安全的疑慮了,我們要求限期馬上來拆除,然後也會依照建築法相關規定來做裁罰」。

基隆待售老公寓突坍塌 壓毀3機車!市府勘驗要求拆除
路旁機車遭水泥牆壓毀。(圖/民視新聞)

高齡六十多年的老屋,前身為製冰廠,轉售後,屋主住外地,老公寓長久無人使用,早在年初就已經掛出售屋布條,不過老房子,結構也老舊,不易脫手。沒想到卻發生意外,屋主也緊急到現場查看。仁愛消防分隊長李厚春表示:「到現場的時候都沒有目擊者,目前就只有發現機車幾輛在現場,經過我們剛剛搜索之後,未發現有人員受傷」。消防員緊急出動空拍機、和生命探測器,確定沒人受困。不過,由於老建築已經危及公共安全,市府將依規定強制拆除,並對所有人依建築法規定裁處30萬。


更多新聞: 賴清德老家不用即拆?綠立委「舉1例」酸他:擺爛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