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公車處公布「優良及不良駕駛名單」 神秘客考評措施 遏止司機不當行為
基隆市公車處啟動「神秘客考評措施」以提升服務品質。(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14號基隆市公車處公布了11月份「優良及不良駕駛名單」,透過「神秘客考評措施」,派出神秘客實際搭車,除了考核駕駛的服務態度與安全意識,也查核民眾申訴專線的內容是否屬實;希望可以扼止一些司機的不當行為,提升公車的服務品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航空勞資協商破裂 工會再批公司「非常惡劣」、「羞辱一線同仁」

司機vs.乘客:「再一次 。再一次。 」

司機vs.乘客:「蛤 ?」

司機vs.乘客:「再一次!下面!」。司機大聲要求上車的老婦人再感應一次悠遊卡,口氣十分不耐煩;雖然是好意提醒,但也讓被兇的老婦人感受非常差,氣到向公車處投訴。除了對長輩講話口氣差,還有公車司機,不等乘客上車就直接先關車門,幸好夾到的是書包,乘客人沒事。

基隆市公車處公布「優良及不良駕駛名單」 神秘客考評措施 遏止司機不當行為
基隆有公車司機不等乘客上車就直接關車門,幸好只夾到書包。(圖/民視新聞)

就是為了提升公車司機素質,基隆公車處對於民眾的投訴謹慎處理,在調閱監視器畫面查證屬實後,離譜司機都被記申誡輔導。另一方面,基隆市公車處也啟動「神秘客考評措施」,透過查核民眾申訴專線的內容,公佈優良及不良駕駛名單,希望可以扼止司機的不當行為。基隆市公車處總站長表示,無論好壞都會加以追蹤,另外會再派出神秘客去反覆查證,勿枉勿縱。

基隆市公車處公布「優良及不良駕駛名單」 神秘客考評措施 遏止司機不當行為
基隆市公車處公佈優良及不良駕駛名單希望可以扼止司機的不當行為。(圖/民視新聞)

除了查證不好的,當然也會嘉獎優良駕駛,就有一位熱心司機不僅安撫酒醉乘客,還找警方處理,避免意外發生。公車處希望透過「神秘客」的評鑑,讓司機們對乘客展現貼心與用心,提升服務品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城公寓驚傳火警 消防急到場布水線灌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