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不分區激戰! 鄭運鵬批國民黨包牌「黑金賭毒」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午帶著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們開記者會,宣布成立助選團,要到激戰區拉票。(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午率領黨內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開記者會,宣布組成助選團,要到激戰選區助講,上回他們跟民進黨一樣,不分區拿下13席,這回兩黨則不約而同,各自預估安全名單有12席。朱立倫嘲諷民進黨的名單只有政治、沒有專業,綠營反批國民黨團隊才是"黑金賭毒"全都包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侯康配」沒勝選決心 黃國昌:一個不辭市長、一個不辭董事長

帶著黨內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呼口號,離投票日不到30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把不分區選將們組織成助選團,到激戰區助選。
朱立倫說「比較競爭的15席立委選區,我們今天成立特攻隊,也拜託蔣萬安、盧秀燕,全力來為這15席左右來打拼。」
立法院113席次中,給不分區的額度就有34席,向來是兵家必爭之地,上回選戰,藍綠兩大黨政黨票都拿了近500萬,按比例皆13席,民眾黨得票150萬,斬獲5席、時代力量近110萬票,也有3席;而這次藍綠都預估自己前12席是安全名單,民眾黨有望更上層樓,預估有8席。朱立倫炮口對準民進黨,質疑他們的名單沒有專業。只有政治。

藍綠不分區激戰! 鄭運鵬批國民黨包牌「黑金賭毒」
上回選戰僅4政黨跨過政黨票5%門檻,獲得不分區席位。(圖/民視新聞)

朱立倫說「民進黨這次派系分配的結果,大家都可以知道,他就是哪一派、哪一個派分多少,8位現任就佔滿了幾乎全部,竟然喊出搶救王義川,聽說他是政治乩童。」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說「朱主席訴求政黨輪替,23縣市,國民黨高達16、17個縣市,如果再讓國民黨總統跟立法院勝選,那才叫一黨獨大,國民黨團隊裡面,黑金賭毒、偷拐搶騙,這些發橫財的工具,國民黨統統包牌。」

藍綠不分區激戰! 鄭運鵬批國民黨包牌「黑金賭毒」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酸,國民黨的選戰團隊把黑金賭毒、偷拐搶騙等不法行為全部包辦。(圖/民視新聞)

綠營嘲諷藍營選將爭議數都數不完,日前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也跟不分區提名人們一起拍宣傳照,展現勝選氣勢。

蕭美琴與民進黨不分區提名人們齊喊「美德贏台灣、搶救王義川。」

藍綠不分區激戰! 鄭運鵬批國民黨包牌「黑金賭毒」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日前和黨內不分區戰將們拍宣傳照。(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選戰倒數階段,各陣營的母雞、小雞、不分區,都就戰鬥位置,要打下未來4年政壇中的一片天。





更多新聞: 「搶救王義川」行動進入台北市  王世堅見AI造型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