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爭取年輕票拋購屋免頭期款政見 街訪年輕人:房貸驚人讓人卻步
侯友宜南下雲林競選。(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推出青年首購族,買1500萬元以下房產可0頭期款,連日來被對手陣營質疑"糖衣毒藥",年輕人也指出1500萬元在台北,選擇有限、寬限期後每個月動輒5萬的房貸也讓他們卻步。侯友宜強調先讓他們買房,避免存錢速度追不上房價漲幅。業者指出,可以用鼓勵年輕人存頭期款的政策,來降低他們的壓力。

更多新聞: 租不如買?!前11個月年度房租指數創27年新高

站上掃街車,出發前手比自己的競選號碼3號,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來到雲林拜票,選戰衝刺, 然而他的青年首購族,買1500萬元以下的房屋免頭期款構想,拋出一周來,不只對手質疑"糖衣毒藥",青年的反應也很冷淡。
青年指出「聽起來好像沒有很划算。」

侯友宜爭取年輕票拋購屋免頭期款政見 街訪年輕人:房貸驚人讓人卻步
即便不用頭期款,未來每個月要要還5到6萬的房貸,依舊讓年輕人卻步。(圖/民視新聞)

讓青年卻步的不只頭期款,更是高房價衍生的高房貸。以利率2%來算,加上侯友宜的補貼,0頭期款分40年償還,1500萬的房屋從第6年開始,選擇本金攤還的話房貸壓力逼近6萬,逐年遞減到3萬5;本息攤還的話則是整整35年都是4萬8千多元,幾乎跟今年公布的月薪中位數一樣高。

侯友宜爭取年輕票拋購屋免頭期款政見 街訪年輕人:房貸驚人讓人卻步
侯友宜指出,房價漲幅讓年輕人存錢速度快追不上,才推出這項政策。(圖/民視新聞)


侯友宜說「前面最頭期款,政府向銀行擔保,不會隨著通膨、房價上升,他越來越買不起,每天看到房價在漲,等他薪水漲的時候也買不到。」不動產仲介公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說「健康是要鼓勵年輕人,定期定額存在政府成立的首購首付儲蓄信保基金,你存100萬,政府補助你100萬,配合以後假如廣建社會住宅,興建量提高以後,有部分就可以拿出來,想買房還能買到低價的社會宅。」

侯友宜爭取年輕票拋購屋免頭期款政見 街訪年輕人:房貸驚人讓人卻步
不動產仲介公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指出,可以透過協助存頭期款的方式來幫忙,會比不用頭期款更健康。(圖/民視新聞)



業者指出,房市最怕政策猛藥導致的大幅波動,造成業者、購屋者雙輸局面,呼籲侯友宜及時調整,更能達到幫助年輕人的初衷。



更多新聞: 侯友宜拋青年購屋方案!李正皓搖頭曝「年輕人悲慘結局」:變房貸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