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跑者種樹!富邦金控發起植樹計畫 2年吸引16萬人參與
富邦金控發起「Run For Green」倡議計畫。(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鄭筑勻、吳俊德 台北報導

2023台北馬拉松倒數計時,運動博覽會也在花博爭豔館盛大登場,除了運動品牌,富邦金控也前來設置互動遊戲機台,推廣永續概念,並鼓勵民眾參與植樹計畫,只要跑滿40公里,富邦金控就會為跑者種下1棵樹。2年來累積超過16萬人次參與,已經為台灣種下近1400棵樹。

更多新聞: 富邦金台新金大型尾牙1月登場 席開千桌祭逾千萬獎金

民眾站在互動遊戲機台前,計算碳足跡,台北馬即將到來,富邦金控在運動博覽會,推廣永續概念,並發起「Run For Green」倡議計畫,只要跑滿40公里,就會為跑者種下1棵樹。

跑者柳小姐說:「你可以選喜歡的地方種樹,還可以幫你的樹命名,我覺得這個活動滿好玩的。」

跑者林先生說:「我覺得愛跑又可以幫助這個世界綠化,是一個非常好的計劃,跑得越多,我樹可能就種得越多。」

為跑者種樹!富邦金控發起植樹計畫 2年吸引16萬人參與
只要跑滿40公里,富邦金控就為跑者種樹。(圖/民視新聞)

結合運動和減碳的「Run For Green」倡議計畫,邁入2週年,累計16萬人次參與、超過4萬人獲得領樹資格,包括在台南和新北進行海岸造林,在彰化再造原生種,在台中也改善周邊土讓,恢復生態多樣性。

富邦金控永續暨品牌公關處處長林茂生說:「預計5年內,在台灣8個地點種植10萬棵樹,希望可以結合台灣四大馬拉松賽事,透過每年8萬名的跑者,一起來推廣低碳概念。」

除了業者響應永續,馬拉松賽事也推動低碳轉型,像是新北萬金石馬拉松,,是亞洲首場綠色「金標籤」賽事;彰化田中馬拉松,也獲得德國減碳認證;台北馬拉松則創全球首例,獲得英國標準協會碳足跡盤查認證。

為跑者種樹!富邦金控發起植樹計畫 2年吸引16萬人參與
富邦金控發起植樹計畫。(圖/民視新聞)

富邦金控永續暨品牌公關處處長林茂生說:「我們也很希望所有馬拉松賽事,都可以我們一起響應聯合國《Sports for Climate Action》這樣子的倡議,達到綠色賽事的目的。」

根據統計,台灣路跑馬拉松一年超過500場。結合減碳概念,不僅讓跑者跑得健康,也為永續盡一份心力。

更多新聞: 王品宣布席開1100桌摸彩金上千萬 台新、富邦也復辦大型尾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