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LINE帳號要注意!官方提醒用戶收「2連結」千萬不要點
Line官方提醒用戶,收到「2連結」千萬不要點。(圖/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Line是大家最常使用的通訊軟體之一,不過帳號也會有被盜的風險,對此,Line官方就發文提醒用戶,若遇到「2連結」千萬別點,點進去將可能害帳號遭盜用,如果有任何疑似假消息或假網站,都可以透過Line訊息查證官網確認。

更多新聞: 2023全球百大旅遊城市出爐!台灣「這縣市」進步20名 唯一上榜

保護LINE帳號要注意!官方提醒用戶收「2連結」千萬不要點
Line官方提醒用戶近期不肖份子會假借各類時事名義,製作各種假網站。(圖/翻攝自LINE Global@臉書)
Line官方指出,近期不肖份子會假借各類時事名義,製作各種假網站,透過Line聊天室、Facebook Messenger等方式偽裝為你的好友,以各種手法誘騙你在假網頁上填個資,填完後帳號就會馬上被盜走。Line透露不肖份子會製作各種假網站,透過Line聊天室或Facebook Messenger等方式偽裝成好友,誘騙用戶在假網頁上填個資,只要一填完資料後,帳號就會馬上被盜走,因此,請用戶要注意不要洩露個人資訊,如電子信箱、密碼、電話號碼、認證碼與身分證件等,就算對方是好友或家人也不要隨意共享。

Line提醒,Line從未在非官方的管道提供任何「帳號驗證」或「輔助認證」的機制,更不會要求用戶在非官方平台上填入「Line帳號密碼」、或是「認證碼」等資訊。若有人要求用戶開啟「移動帳號設定」時,請格外注意,只要一打開移動帳號設定,將會導致帳號可以移動到詐騙人士手中,帳號將遭盜用且無法繼續使用,並被用來詐騙其他親朋好友,請務必謹慎開啟。

更多新聞: 120萬人可領「最高2萬元」!全台剩「2縣市」資格、領取方式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