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到日本玩「秒刷爆8萬」!朋友好心急借錢 網傻眼:消費控管差
她到日本玩「秒刷爆8萬」,網直呼消費控管差。(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人出國選擇第一名就是同在亞洲的日本,不過出國多是一大筆消費,往往都要抓準預算,這樣才不會玩到透支。不過一名女網友就表示自己睽違4年終於出國去了日本,卻失心瘋刷爆了8萬台幣,幸好朋友借了她3萬日幣,才可以繼續遊玩,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傻眼表示「消費控管不佳」。

更多新聞: 他朝龜速車「比中指」挨告!判決結果曝光...法官「2原因」判無罪

她到日本玩「秒刷爆8萬」!朋友好心急借錢 網傻眼:消費控管差
原PO分享了自己出國把信用卡刷爆的體驗。(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以「一出國就刷爆卡8萬...」為題發文表示,自從疫情爆發後,就一路等了4年,直到今年12月才終於出國,這次決定去了日本京都賞楓,出發前部分,機票、飯店與旅遊保險都透過信用卡支付,並預留8萬的刷卡額度,原PO覺得預算非常的夠用,結果一抵達日本,「就刷爆卡8萬!」,原PO苦笑表示才來日本沒幾天,就收到了額度不夠的簡訊,表示「算是低估了自己會一直刷卡的狀況」,幸好朋友義氣借了3萬日幣,才可以繼續在當地吃喝。

原PO分享完自己的出國旅遊體驗之後,好奇問大家「以後出國好像應該要先提高臨時刷卡額度?或者多換一些現金在身上比較有保障呢?」,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消費控管不佳,你要慶幸額度不高,不然未來幾年都在還債」、「不懂為什麼要一次買這麼多?我的話是買必要的東西,不用一次扛這麼多東西回家」、「除了額度調高外,也可以開通本身提款卡的國外提領密碼,以備不時之需,如果是經常會造訪的國家當然可以多換一點現金,主要還是個人預算要掌握好啦」。

更多新聞: 日月潭5菜1湯1400元!顧客稱「魚有土味」要求退費 店家回應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