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們快看!Android手機「私密空間」功能曝 網笑:先學會解鎖方法
Android手機「私密空間」功能曝光,外媒預測上架時間。(圖/美聯社影像)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智慧型手機功能日新月異,日常生活的大小事都越來越依賴手機,對此,手機的安全性也是重要的話題之一,外媒報導指出,Google 正在替 Android 測試一項名為「私密空間(Private Space)的功能,用戶可以上鎖敏感App,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笑說「看來老婆們要先學會解鎖方法了」。

更多新聞: 寶可夢中心開幕亂象重重!粉絲「無視紅龍」搶進場 工作人員無助傻眼

老婆們快看!Android手機「私密空間」功能曝 網笑:先學會解鎖方法
報導指出,Google估計得等到明年發布的 Android 15 才會公布「私密空間」功能。(圖/美聯社影像)
根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最新釋出的的Android 14 QPR2 Beta 2 版本程式碼中,發現Google正在測試「私密空間」功能,用戶不用透過設定功能,就可以直接以單獨的App形式將其完全隱藏,只能透過搜尋才能開啟「私密空間」,用戶可以將較敏感的App放到私密空間中,不會顯示在桌面上,並且可以透過密碼設定將這樣的空間上鎖。

用戶將App放進「私密空間」後,可以設定密碼將空間鎖上,這段期間內App並不會顯示在桌面或是其他公開設定頁面,App的通知設定也會隨著被放進私密空間而一起隱藏,用戶需要透過解鎖,或是搜尋才能找到隱藏起來的App;目前三星、OnePlus等品牌內建都已經有類似功能,不過目前Google短期間內還不會上線這樣的功能,報導指出,保守估計得等到明年發布的 Android 15 才會公布。

更多新聞: 恐有寒流報到?林嘉愷曝將迎「2波冷空氣」:降溫範圍再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