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被抓包涉「盜圖」還用支語!官方聲明曝光 網洗版嘲諷
Uniqlo被抓包涉「盜圖」還用支語,掀網友熱議。(圖/美聯社影像)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日本知名服飾品牌UNIQLO主打多樣化服飾以及親民價格吸引大批客群,在台灣也設有許多門市,不過近日疑似因為使用小紅書的照片做為宣傳文的圖片,甚至還將小紅書Logo裁掉,官方事後也發出聲明回應,不過不少網友看了聲明內容之後仍舊不買單。

更多新聞: 「寶可夢特典卡」搶翻!網急收300張「價格好談」一票人秒看懂用意

Uniqlo被抓包涉「盜圖」還用支語!官方聲明曝光 網洗版嘲諷
網友發現Uniqlo台灣社群用了小紅書的圖做為宣傳圖的素材。(圖/翻攝自uniqlo_Taiwan IG)
台灣Uniqlo IG擁有超過25萬追蹤數,近日Uniqlo為宣傳秋季穿搭,PO出一系列的模特照示意圖,不過就有網友發現Uniqlo在台灣使用的宣傳照竟是從中國社群平台「小紅書」擷取作為素材,甚至還將小紅書logo截掉,讓網友傻眼表示「這個版權意識真的要回報給日本總公司!」。

Uniqlo被抓包涉「盜圖」還用支語!官方聲明曝光 網洗版嘲諷
Uniqlo在被網友發現疑似盜圖後,發出聲明回應。(圖/翻攝自uniqlo_Taiwan IG)
事後Uniqlo透過限時動態發出聲明表示「親愛的顧客您好:非常感謝您的建議與指教,我們非常重視各位的意見也嚴正看待這件事情,作為全球品牌,我們將秉持顧客對我們的期待,對於社群宣傳素材的選擇將更加嚴謹,持續不懈地提供大家服裝穿搭靈感與情報。再次謝謝您的建議與指教」。
Uniqlo被抓包涉「盜圖」還用支語!官方聲明曝光 網洗版嘲諷
Uniqlo也因用了中國用語遭網友嘲諷,官方也將爭議文章刪除。(圖/翻攝自uniqlo_Taiwan IG)

不過,網友發現Uniqlo的聲明並未道歉,也沒說明事件來龍去脈,紛紛留言表示「拿圖把人家浮水印砍掉真的有夠不要臉」、「看到超傻眼,一個日系大品牌如此沒有政治敏感度簡直災難」;也有網友認為「穿搭照就算不找藝人、網紅,像日本那樣找自家店員拍也遠比拿小紅書的照片還要好,後續的處理用發限動的方式,也讓人覺得無言」、「如果圖源的作者有授權UQ的小編那就不算盜圖吧?所以大家生氣的點是因為圖源來自小紅書嗎?雖然觀感不佳,但也不至於那麼玻璃吧」。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發現Uniqlo台灣的社群小編還在PO文時使用中國用語,像是「頭像」(台灣用語應為「大頭貼」或「大頭照」)UNIQLO台灣對相關投訴完全冷回應,只是悄悄地刪掉了引起爭議的PO文。就有網友嘲諷用中國用語做宣傳是「支支作響」。

更多新聞: 牛仔褲真的不用洗?過來人怨飄惡臭「想轟下車」 內行喊:10年沒洗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