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怨天冷搭捷運「熱到飆汗」!北捷強調「無調高溫度」建議這樣穿
乘客怨天冷搭捷運「熱到飆汗」,北捷回應了。(圖/北捷提供)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近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全台各地有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來到13度至14度,不少人都穿著大衣、厚外套出門,然而近期有網友表示,這幾天搭捷運不管是在哪個時段,在車廂內都明顯感受到悶熱,疑惑「北捷是否把空調溫度調高了?」,貼文引發其他網友的認同,對此,台北捷運也做出回應,表示「列車營運全時段皆開啟空調,也未曾調高溫度」,最後也給出乘客的搭乘建議。

更多新聞: 北極圈內一片紅!圖見北半球「冷熱極端對比」 鄭明典:99%破高溫紀錄

乘客怨天冷搭捷運「熱到飆汗」!北捷強調「無調高溫度」建議這樣穿
網友好奇北捷是不是把冷氣溫度調高。(圖/翻攝自Dcard)
一名網友10月在Dcard上以「捷運是不是把冷氣溫度調高了?」為題發文,坦言自己搭乘板南線及松山新店線,不論尖峰或離峰時間,室內空氣都很悶熱,好奇詢問「捷運是不是把空調溫度調高了?大家有感覺嗎?」,近日溫度驟降更釣出不少網友表示認同,「超悶」、「搭文湖線從來沒涼過,每次搭都悶又熱」、「像是吹暖氣」、「寒流來坐捷運痛苦,都會爆汗」、「一直都蠻悶的」、「省電費啊,自己選的自己承擔」。

乘客怨天冷搭捷運「熱到飆汗」!北捷強調「無調高溫度」建議這樣穿
台北捷運公司建議乘客參考「洋蔥式穿法」,進入車廂脫下外套避免悶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此,台北捷運公司回應表示,列車營運全時段皆開啟空調,採電腦定溫控制,配合環境溫度變化進行設定,絕無調高車廂溫度或關閉空調,北捷透露依據列車空調溫度作業程序,於今年8月調整車廂空調設定溫度,尖峰時段23度、離峰時段24度,之後未曾調高車廂溫度,近期為因應冬季氣溫下降,11月27日再度調降車廂空調設定溫度,尖峰時段21度,離峰時段則為22度。

台北捷運公司說明,列車空調溫度依多年統計分析、環境溫度變化與參考歷年旅客反映意見,營運全時段皆開啟空調,配合環境溫度變化進行電腦定溫控制設定,訂定不同的空調溫度設定模式,尖峰時段旅客較多時,會自動調降空調設定溫度,維持車廂舒適度。最後北捷認為近期季節轉換,旅客穿著的衣物也越來越多,加上早晚溫差大,研判這樣的原因讓部分旅客有車廂升溫的感受,因此建議旅客參考「洋蔥式穿法」,進入車廂脫下外套避免悶熱。

更多新聞: 沒放棄「羊水過多胎兒」!20年後成學妹 台大醫曝慶幸當年1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