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放棄「羊水過多胎兒」!20年後成學妹 台大醫曝慶幸當年1決定
台大醫曝當年接生的胎兒,如今成為了醫學系的學妹。(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大醫師施景中近日在臉書分享一篇暖心貼文,他透露在20多年前遇到一對夫妻,當時懷孕的妻子診斷出胎兒羊水過多,不少醫師都碰到猶豫無法決定的狀況,因此建議父母放棄,施景中則是堅持將孩子順利產下,如今胎兒已經成了他的學妹,施景中表示「真的慶幸自己當年沒這樣說,才能見證學妹成長學醫,變成他的學妹,未來能救更多的人」。

更多新聞: 這個冬天偏暖?鄭明典PO「未來三天平均氣溫圖」台灣南方紅通通


曾沒放棄「羊水過多胎兒」!20年後成學妹 台大醫曝慶幸當年1決定
曾沒放棄「羊水過多胎兒」,施景中醫師回憶當年接生的嬰兒已經成為他的學妹。(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施景中在臉書發文提到,20多年前,一對年輕夫妻滿臉愁容,先生是台北某大教學醫院的婦產科住院醫師,是施景中的同行,當時懷有身孕的妻子因為胎兒羊水過多,請施景中醫師協助,他提到當時情況「羊水過多可能伴隨結構的異常,因此他們的前輩要他來找我看」。施景中醫師表示,當時看了許久並沒發現問題,但當下也不敢講的百分之百,因為有些問題隔著子宮隔著肚皮看不出來。


幸好後來小女孩順利產下,沒什麼狀況,多年過去當時當了父親的年輕醫師如今也已經升任教學醫院的生殖醫學中心主任。施景中透露在幾天前,到超音波室看外院轉診的病例一位大五醫學生正輪到婦產科,並向他致意,表示自己是台大醫學系的學妹,學妹說「父親要我跟您打招呼」,施景中接著詢問,才發現眼前學妹就是20多年幫忙診斷的那位羊水過多的胎兒。

施景中直言不敢相信時間過得飛快,「20多年前那一幕,我仍歷歷在目。聽過有一些同行,當碰到猶豫無法決定的狀況,會跟父母說,還是放棄吧、重新懷一個沒問題的寶寶比較快。看到我眼前這位聰慧可愛的學妹,真的慶幸我當年沒這樣說,才能見證她成長學醫,變成我學妹,未來能救更多的人」。

更多新聞: 因禍得福!他道路救援花「900元拖吊費」發票爽中2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