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有寒流報到?林嘉愷曝將迎「2波冷空氣」:降溫範圍再擴大
林嘉愷曝將迎「2波冷空氣」,透露降溫範圍再擴大。(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13日)受東北季風影響,桃園以北及宜蘭溫度落在18至23度之間,整天感受上有涼意,其他地區清晨低溫約19到21度,白天能回升至26到29度,早晚偏涼,尤其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而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則透露,未來一週將迎接2波冷空氣襲台,屆時不僅降溫範圍再擴大,而且冷空氣影響時間也會拉長。

更多新聞: 天龍國也有平價美食!他在台北買到「100元滷味」網見分量喊:好便宜

恐有寒流報到?林嘉愷曝將迎「2波冷空氣」:降溫範圍再擴大
今天氣溫回升,白天高溫上看29度。(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林嘉愷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東北季風稍稍減弱,但北部及東部仍涼,雨少,基隆及宜花、東有短暫雨,週四(14日)、五(15日)氣溫再上升,僅東部局部雨,週六(16日)起,東北風再增強,這波冷空氣較強,已達冷氣團標準,不只北部及東部降溫,中部也會轉涼,北部及東部有短暫雨,而且影響時間長,一直到下週只有週一(18日)到週二(19日)中午前冷空氣稍減,其他氣溫大都偏低。

中央氣象署指出,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桃園以北及宜蘭溫度落在18至23度之間,整天感受上有涼意,其他地區清晨低溫約19到21度,白天能回升至26到29度,早晚偏涼,尤其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及南來北往請留意溫度的變化;降雨方面,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境部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13日東北季風影響,環境風場為東北風,迎風面擴散條件佳,中南部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更多新聞: Uniqlo被抓包涉「盜圖」還用支語!官方聲明曝光 網洗版嘲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