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中生畫「帝王條款」作品獲獎遭出征 校方重發文祝賀:持續鼓勵學生創作
東興國中學生作品「帝王條款」獲獎卻一度引發批評,校方刪文後重新發文恭賀學生。(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桃園東興國中1名學生創作「帝王條款」作品獲美術比賽特優,但卻慘遭網紅「Cheap」、網友們抨擊,校方緊急刪文並發聲明。不過稍早校方重新PO文恭賀學生,並表示感謝各界的關心鼓勵與指教,「學校高度肯定並持續鼓勵學生繪畫創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嚇阻黃牛票!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正案 每張最重罰50倍、違法搶票關3年

東興國中發文一開頭先是標記「學校高度肯定並持續鼓勵學生繪畫創作」、「感謝各界的關心鼓勵與指教」、「學校將持續努力落實推動各項教育工作」,重新發文恭賀112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漫畫類特優的該校黃同學作品「帝王條款」。

文中指出,「帝王條款」創作動機與靈感是,這幅漫畫是因為近日新聞提到台灣是「行人地獄」,所以立法保護行人安全行走的權利,但我認為,社會當中人與人之間要彼此尊重,所以行人通過馬路也要快速通過,不能如皇帝般霸道行走。

黃同學得獎感言則提到,「謝謝我的指導老師在這段時間細心指導我,使我可以在比賽中奪得佳績,也要謝謝我的家人,一直肯定我的作品,我將會快樂的創作下去」。

不少網友留言讚聲說,「肯定校方重新貼文重視學生自由意志」、「謝謝學校尊重與支持學生」、「畫的很好很棒,拒絕網路霸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辦批漠視教育 賴競總反擊:連好好做事都不掛嘴上「直接請褓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