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少康稱賴拆老家就辭中廣 民進黨:別欺善怕惡「當個勇敢趙子龍」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國民黨狂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老家,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還稱,只要賴清德拆違建,他就辭中廣董事長,前立委邱毅也大動作跑去賴清德老家直播。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今(15)日回應,台中顏寬恒、新北汐止廖先翔及新店羅明才家族,都是占用國有地違建,趙少康不要欺善怕惡,先去跟顏家說什麼時候拆?「趙少康請你勇敢一點當真正勇敢的趙子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嗆賴清德若拆萬里老家  「我就辭中廣董事長!」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日上午召開「黑金、賭毒、發橫財,國民黨全部包牌」記者會,媒體詢問,前立委邱毅昨天跑去賴清德萬里老家,甚至打給柯文哲母親,一連串動作是否政治動作大過於實質動作?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他們已經解釋過非常多次,這地方過去是礦區,附帶工寮產生。賴清德對老家態度非常坦蕩,一切都是依法辦理。新北市府今年10月也把地價稅開過來,賴清德就去繳。呼籲新北市府,這個地方不只有1間,是整個將近1、2千間都是,要怎麼處理、土地如何編定?請還給當事人居住權利。可以拿這件事聚焦,但對社會本質,社會大眾也很清楚。

立委洪申翰也說,12月初新北市公文很清楚說賴清德老家只要拍照管列就好,「這是新北市政府說的,相信現在不會有人認為新北市政府會包庇民進黨、會對民進黨放水吧?」新北市府基於法規說,賴清德老家是不用拆的。邱毅或個別政治人物操作,有點漠視法律上規範,也是把對歷史問題的漠視,變成政治操作,蠻不道德的。

立委鄭運鵬則指出,他父親也在礦坑工作過,旁邊一整排都是礦區工寮改建,是當時最危險的工作者,邱毅羞辱的不只是賴清德,是當時礦工家庭裡面,因為工作需要改建的礦區宿舍,跟馬文君的豪華城堡、張智倫家違建完全不一樣。

鄭運鵬說,相信賴清德老家鄰居一定覺得這些人都「食人夠夠」,他們都不是礦工家庭,現在卻為了選舉不擇手段,本質完全不同,借題發揮也要適可而止。

而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戴瑋姍、副秘書長黃建嘉今日上午在黨部召開「黑槍.金光黨」2支電視CF發布記者會時,也被問到類似問題,趙少康說如果賴清德拆掉違建,他就辭中廣董事長。

黃建嘉回應,看看台中顏寬恒、新北汐止廖先翔及新店羅明才家族,都是占用國有地違建,這3位都是國民黨現任立委及候選人。趙少康如果有勇氣,不要欺善怕惡。應該先去告訴顏寬恒跟顏家,「你們家占用國有地的私人招待所的大豪宅什麼時候拆?」

黃建嘉酸,趙少康不要對外稱是趙子龍,遇到顏寬恒家就欺善怕惡,不要當欺善怕惡的趙子龍,先去跟顏家說,顏家的私人招待所、超級大豪宅占有國有地,什麼時候要拆?不要遇到顏寬恒就龜縮,不要遇到顏清標就躲起來,「趙少康請你勇敢一點當真正勇敢的趙子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喊「賴拆萬里老家我辭中廣董座」 侯友宜僅吐7字淡定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