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太窮「同學便當吃不下分他」…10年後才知「背後真相」暖哭大票網
有網友透過社群平台分享了他與好友在高中時期的暖心故事。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郭嘉柔報導

社會上總有幾個人因生活困苦,體會過有一餐沒一餐的艱辛日子,這時若有善心人士伸出援手幫忙,可能看似是舉手之勞,但卻能溫暖對方的心。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社群平台分享,高中時期長時間受到同學的協助,才能溫飽肚子,直到十年後他才知道背後真相,也令他感到驚訝。

更多新聞: 百年好「盒」?婚宴請吃「3菜1蛋便當」賓客看傻超無奈 驚人價格曝


高中太窮「同學便當吃不下分他」…10年後才知「背後真相」暖哭大票網
有一名網友透過社群平台發文表示,高中時期因窮困經常沒吃午餐。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當今社會上仍有許多人可能因經濟能力不足,需要透過善心人士的幫忙,才能維持正常生活。根據日媒「まいどなニュース」報導,有一名網友透過X(原名:推特)發文分享,高中時期因貧窮,所以幾乎都不吃午餐。而他身邊有一位食量不大的同學,每天都帶著母親為他準備的超豐富便當,然而便當份量太多,導致他經常吃不完,但又擔心便當若有剩下母親會傷心,為此感到很苦惱。該名同學向原PO表示,「我吃不下,但如果我便當有剩下,我媽媽會傷心。」,因此將便當分食給他,雙方也從此變成了好朋友。

高中太窮「同學便當吃不下分他」…10年後才知「背後真相」暖哭大票網
原PO後來與該名同學成為了好友,直到10年後才知道當年分食便當的背後真相。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多年過去,原PO現在已經搬到美國,而同學則繼續居住在日本,但雙方仍保持聯絡。最近2人通電話時,原PO才知道原來10年前,那位同學的家人,知道他沒錢吃飯,因此特意做了超大份量的便當,好讓他能夠分食,填飽肚子。原PO坦言當年他一直以為朋友吃不下,所以他只是用「幫忙」的方式,消耗便當菜。得知事情真相後原PO感到非常驚喜又感動,也表示會將同學一家的善舉珍惜一輩子。

高中太窮「同學便當吃不下分他」…10年後才知「背後真相」暖哭大票網
原PO的暖心故事感動了大批網友。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感人故事曝光後,吸引需多網友留言表示,「多麼善良的孩子啊」、「這是一個溫馨的故事,她的朋友和母親都很棒,但我認為擁有這樣的朋友才能真正體驗原PO的個性」、「這讓我哭了,此外你是一位非常友善的朋友」、「溫暖了我的心,非常感謝你精彩的故事」、「這真的是目前最頂級的貼文!」。


更多新聞: 驚悚!修復逾230年畫作「主角垂死臥床」…「惡魔現行」邪露陰險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