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俄聯合軍演17戰機圍繞飛「日本周邊」 日戰機急升空因應
中國H6轟炸機。(圖/取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網頁mod.go.jp)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昨約有17架中俄聯合軍機飛越東海及日本海上空,日本航空自衛隊緊急升空應變。 日本政府對中俄的示威行動表示明顯擔憂,並透過外交途徑表達了其重大關切。

更多新聞: 美向日韓出售飛彈計畫 北朝鮮譴責「危險行徑」

根據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國防部參謀本部)的消息,兩架來自中國的H6轟炸機從東海方向飛越至日本海上空,與兩架來自俄羅斯的TU95轟炸機會合,共同朝東海方向進行聯合 飛行。 此外,還有包括戰機、電子偵察機、反潛機等13架中俄軍機在昨日上午至下午飛越日本週邊地區,其中有部分空域中俄戰機與轟炸機同行。

中國國防部昨表示,中俄根據年度計畫在日本海與東海的空域進行聯合戰略飛行。 對此,日本政府認為中俄的示威行動意圖明顯,透過外交途徑向兩國政府表達了其重大關切。

更多新聞: 朝方發射間諜衛星 韓中止"919軍事協議"部分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