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校方重發「帝王條款」賀文 王必勝:比發稿子也不知在說什麼的大人高明多了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桃園東興國中1名學生創作「帝王條款」作品獲美術比賽特優,但卻慘遭網紅「Cheap」、網友們抨擊,校方緊急刪文並發聲明。不過稍早校方重新PO文恭賀學生。對此,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15)日表示,「學校再上架真是太好了。比起一些動不動幹幹叫的,或給他稿子也不知道在說什麼的大人高明多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G)I-DLE台灣成員舒華染A型流感 所有預定活動全取消

東興國中發文一開頭先是標記「學校高度肯定並持續鼓勵學生繪畫創作」、「感謝各界的關心鼓勵與指教」、「學校將持續努力落實推動各項教育工作」,重新發文恭賀112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漫畫類特優的該校黃同學作品「帝王條款」。

黃同學得獎感言則提到,「謝謝我的指導老師在這段時間細心指導我,使我可以在比賽中奪得佳績,也要謝謝我的家人,一直肯定我的作品,我將會快樂的創作下去」。

對此,王必勝表示,學校再上架真是太好了。學生能用好的畫作清楚傳達想法,真是不簡單。比起一些動不動幹幹叫的,或給他稿子也不知道在說什麼的大人高明多了。

王必勝說,自己很支持行人的權利,最近觀察禮讓行人的狀況有進步了,校方但他自己做行人的時候,如果過馬路有車輛等待,都會快步或小跑步通過,畢竟台灣地狹人稠、車輛眾多,社會步調又快,每個人的時間都很寶貴,互相尊重體諒真的很重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認定台灣構成貿易壁壘 鄭文燦:停止政治操作!我們會有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