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里長收押!中國招待6天5夜旅遊 他曝關鍵:中國高幹都說了
基隆市信義區孝岡里長吳石金,受中國山東省煙台市台辦指示、委託及資助,招攬其他15位里長及親友共組6天5夜山東旅遊團「免費」遊。(示意圖/擷取自"煙台市人民政府"網站)

論壇中心/杜子心報導

基隆地檢署查出基隆市信義區孝岡里長吳石金,受中國山東省煙台市台辦指示、委託及資助,招攬其他15位里長及親友共組6天5夜山東旅遊團「免費」遊,今(15)日下午法院裁定吳男收押。旅遊期間,煙台市台辦高幹向接受招待的里長發表「國民黨是自己兄弟」、「不要支持民進黨和主張祖國分裂的政黨」等言論,過程嚴禁團員拍照或錄影。對此,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在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中表示:「在中國煙台市台辦的幹部們都講說,要支持跟我們友好的國民黨,所以就是有介選,而不是誰抹紅你?是中國的高幹都直接講了,國民黨是自己兄弟」。

更多新聞: 中國「言物人網」4大介選手段曝光 《全國第一勇》范雲精闢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