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流感大爆發! 東京某校13班竟有11班停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最近流感病例急速增加,在12月4日~10日的一週之間,全國患者人數已經超過警報等級。各地中小學停課頻傳,東京甚至有學校,全校13個班級,就有11個停課。

更多新聞: 日餐廳貼「中國人禁入」公告撤了!老闆改放「這3張」小粉紅嚇到不敢來

上課時間,教室卻是空蕩蕩,沒半個人影,因為罹患流感的小朋友太多,實在沒辦法正常上課。

東京小學校長小高和子:「現在幾乎每週都有班級全班停課。」

NHK記者:「停課的這個班級現在正進行線上教學。」

全校13個班,現在有11個停課,深怕教學進度落後,老師只能改用線上直播,為學生講課複習。像這樣的情況,正在日本各地上演。

NHK主播:「這個月10日為止的一週之間,全國通報的流感患者人數,是本季首次超過警報等級,創下10年來最快攀升紀錄。」日本流感大爆發! 東京某校13班竟有11班停課從4日~10日為止的一週之間,全國醫療機構的平均患者人數,就飆破33人,超過警戒等級的30人,許多地區都已經發布警報。小朋友整天「酷酷掃」,有些家長又無法長時間請假,只能申請保育人員到家中顧小孩。12月開始,相關委託就急速增加,業者根本忙不過來。

NPO病兒保育事業部三枝美穗:「像這樣的狀況已經變成常態化,這是以前從未發生過的,希望多少能幫助為此感到困擾的家長們,每天盡我們所能繼續努力。」

有日本專家認為,是因為先前新冠疫情防疫過度,造成免疫力不足,才會出現大爆發,也提醒近來赴日民眾,要小心感染。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四川疑爆發非洲豬瘟「病毒不斷擴大」 官方下令封鎖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