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媽地鐵躺平佔位!青年1招反制讓她秒起身 網笑翻:有智慧
中國江西近期有大媽霸佔位子,對此一名青年替她蓋外套,讓大媽瞬間秒起身。(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搭乘大眾運輸時,偶爾會見到刻意佔位的乘客。近期中國江西的地鐵就有位大媽,被拍下橫躺在座位滑手機的樣子,一人就霸佔了整排位子,見到這景象的一名青年,沒有上前指責,反而是將外套脫下,要蓋到大媽身上,這舉動讓大媽立即尷尬起身,高招引來網友讚賞,狂稱讚青年「有智慧」。

更多新聞: 谷阿莫墜海死裡逃生!不到3秒「人直接滅頂」 坦言當下以為同伴都掛了


中國大媽地鐵躺平佔位!青年1招反制讓她秒起身 網笑翻:有智慧
大媽橫躺在座位上滑手機,即使有其他乘客上車也不為所動。(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13日晚間一名身穿藍綠色外套的婦女,橫躺在地鐵座位上滑手機,即使有其他乘客進到車廂,她也不為所動地霸佔位子,其他人也只是怒不敢言,這時坐在對面位置的青年見到這景象,隨即脫下外套欲蓋在大媽身上,同時問:「阿姨您這樣睡覺冷嗎?給您蓋上嗎?」讓大媽瞬間尷尬不已,連忙起身坐好。

中國大媽地鐵躺平佔位!青年1招反制讓她秒起身 網笑翻:有智慧
青年見到大媽霸佔位置,將外套脫下蓋在對方身上,還問大媽會不會冷。(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而青年事後接受訪問時透露,自認大媽影響到其他乘客,才會選擇這樣提醒對方。網友們則是稱讚他的作法高招,紛紛留言表示「用魔法打敗魔法」、「哈哈哈哈哈哈哈看來這位阿姨還是要點臉皮的」、「小伙子情商高」、「名副其實的暖男」。

更多新聞: 機車發不動叫道路救援!他曝「淡水到內湖」驚人價格 網喊:根本趁火打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