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發不動叫道路救援!他曝「淡水到內湖」驚人價格 網喊:根本趁火打劫
機車行業者小魚分享近日車行賣出二手白牌檔車給客人,但是客人騎到淡水後因故障發不動,上網找了道路救援並於事後向他請款的故事。(圖/翻攝「小魚-97MR究極山道」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許多民眾都曾有過行駛在道路上,遇到車子故障發不動,尷尬卡在路上的情況,此時只能請認識的車行,或是尋求道路救援的幫忙,而道路救援若不是有信用卡或保險配合,都會依照該公司訂定價格,計算里程及其餘項目與車主收費,不過近日在內湖經營機車行的業者小魚,在YouTube頻道分享,客人遇上離譜的道路救援,他也將「淡水到內湖」的驚人收費價格曝光,讓不少網友都驚呼:「根本趁火打劫!」

更多新聞: 打方向燈「頭過身未過」 警攔查逮到通緝犯


機車發不動叫道路救援!他曝「淡水到內湖」驚人價格 網喊:根本趁火打劫
由於道路救援的金額離譜,小魚也在事後詢問道路拖吊業者細項如何收費。(圖/翻攝「小魚-97MR究極山道」YouTube)

於內湖經營機車行的業者小魚,近日分享車行賣出1台二手白牌檔車給客人,但是客人騎到新北市淡水區聖約翰大學時因故障發不動,由於凌晨的關係客人只好上網找了拖吊救援,並在事後向小魚的車行請款,但小魚在看到拖吊救援的簽認單上的金額後,直呼:「超離譜!」他指出,該車中古價約在新台幣7萬多元,但救援費用卻高達23500元新台幣,占車價的3分之1,小魚也直言:「乾脆不用救了!乾脆買一台新的。」

機車發不動叫道路救援!他曝「淡水到內湖」驚人價格 網喊:根本趁火打劫
由淡水到內湖的道路救援費用高達23500元新台幣,驚人收據曝光後讓不少網友都感到震驚。(圖/翻攝「小魚-97MR究極山道」YouTube)

小魚細看拖吊救援簽認單收據,直指:「我覺得這根本是詐騙!」他指出基本拖吊費3000元新台幣、基本10公里,超出24公裡的費用加收1200元新台幣、夜間加成3000元新台幣、特殊處理費5000元新台幣,小魚提到通常這個費用會在車子無法拖動時加收,但在此案例車主在,車子也未鎖龍頭的情況下,認為加收這個費用很奇怪,而在收據上還有出現沒有名目,卻加收3500元新台幣的款項,此外遠程出車費2500元新台幣、返程2000元新台幣,最讓小魚感到奇怪的是,收據所有的數字加總起來,只有20200元新台幣,救援業者與車主卻收費23500元新台幣。

機車發不動叫道路救援!他曝「淡水到內湖」驚人價格 網喊:根本趁火打劫
經小於確認後,道路救援業者表示實收僅2萬元新台幣,沒有名目的3500元是車主要求。(圖/翻攝「小魚-97MR究極山道」YouTube)

車主則表示有詢問救援業者如何收費,「他說按里程算,不知道最後還收那麼多東西。」小魚最後也打給該道路救援業者詢問收據上面的問題,被詢問到特殊處理費時,道路救援業者表示:「固定就會有的。」經過小魚的確認,最終的實收金額是2萬元新台幣,而沒有名目的3500則是車主要求加上,並非道路救援業者所收,即便如此小魚仍認為道路救援的金額仍是偏高,他也在影片最後打給平時合作的救援業者傑林,對方則說相同情況,夜間郊區基本出車費2500元、夜間加500元,24公里1200元新台幣,總收費為4200元新台幣,沒有其餘的費用,聽到熟識業者的報價,也讓小魚打趣地說:「我想收一收來做救援了。」提醒民眾要找道路救援,要找公平、公正、公開的業者,若是怕車被偷,可以將車停到便利商店門口,等白天再去處理也行。

更多新聞: 保時捷車主「蓋充氣式金鐘罩」躲違停紅單? 網笑爛:根本拖吊隊天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