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齡碩士畢業生 90歲阿嬤將拿到碩士學位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大家都耳熟能詳,美國就有阿嬤身體力行,即將完成高等教育,以90歲年紀,成為德州一所大學最高齡碩士畢業生,彌補學業中斷好幾十年的遺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錢消災?動視暴雪將支付5000萬美金 換取加州官方撤銷司法指控

沛恩阿嬤高齡90歲,但她活到老,學到老,最近她即將取得碩士學位,成為北德州大學最年長的碩士畢業生。

90歲準碩士畢業生佩恩阿嬤:「孫子將陪著我走過講台領畢業證書。」

最高齡碩士畢業生 90歲阿嬤將拿到碩士學位
其實佩恩阿嬤早在17歲就已經高中畢業,之後進到專科學校學習,但只念了1年,就出來工作,之後再結婚生子,讓她學業中斷好幾十年,直到22年前退休,才有機會重拾書本。

90歲準碩士畢業生佩恩阿嬤:「當我68歲退休,我卻沒做任何有建設性的事,但我的人生哲學是要持續做有用的事情。」

儘管和同學有著不小年齡差距,佩恩阿嬤卻不尷尬,還樂在其中。

最高齡碩士畢業生 90歲阿嬤將拿到碩士學位
​​​​​​​​90歲準碩士畢業生佩恩阿嬤:「我很想念讀書,我在73歲時才拿到大學畢業證書。」

現在佩恩阿嬤還重返職場,用她課堂學到的技能,獲得休士頓一家雜誌社的工作,她從來都沒想過要停止工作,她要繼續做出貢獻。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後首次!北朝鮮高官訪中會談 商討加強戰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