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花錢消災?動視暴雪將支付5000萬美金 換取加州官方撤銷司法指控
動視暴雪將支付逾15億台幣,結束加州官方的司法指控。(圖/擷取自動視暴雪網站)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美國知名遊戲大廠「動視暴雪」,2021年起捲入一系列職場性騷、歧視女性、同工不同酬等爭議,引發內部員工抗議,以及加州司法機關介入調查;12月15日動視暴雪宣布,將支付5千萬美金(約15.68億新台幣),換取加州民權部撤銷一切司法指控。

更多新聞: Candy Crush你還在玩嗎,11年大賺6千億!微軟也垂涎手遊霸主,卻藏接班隱憂?

花錢消災?總部位在美國加州的知名遊戲大廠「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旗下有《魔獸世界》、《魔獸爭霸》、《暗黑破壞神》等知名遊戲IP;但從2021年起,該公司便被指控隱匿多起職場MeToo性騷、性侵案,另外也被指控男女「同工不同酬」,存在歧視女性等多項違法行為;引發內部員工的集體抗爭,加州官方也對該公司展開全面司法調查。

但據外媒路透社(Reuters)報導,12月15日,動視暴雪已經與加州政府民權部(California's Civil Rights Department , CRD)達成和解:該公司同意支付5,000萬美元(約15.68億新台幣),換取加州官方撤回一切司法指控。

動視暴雪承諾,將補足從2015年10月開始,至2020年12月31日,所有女性因「同工不同酬」損失的薪資;另外也將訂定保障男女薪資公平的新規,以及確保女性在公司內部獲得平等的升遷機會;提案經法院批准後,動視暴雪將終於有望從司法泥淖中徹底脫身。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最會撈錢」非手遊APP!TikTok「打賞收入破百億」比YT還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