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南下沿海刮強風 金廈小三通整日停航
小三通往返航班停航。(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翁朝林 金門報導

由於鋒面通過,加上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刮起強風、降溫明顯。金門縣港務處週六(16日)一早,發出公告,表示受到風力影響,金廈小三通往返航班,全部停航,原本預計中午左右復航。但由於金門陣風仍未減弱,甚至吹起8級強風,最後決定改為整日停航。預計約有三千人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颳起「8級強陣風」 港務局宣布小三通今「全天停航」

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不少旅客一聽到停航消息,一邊忙著打電話連絡,一邊趕緊到櫃檯詢問,甚至還有人餓到直接就地開吃。民眾:「對啊全部停了啊,不然怎麼辦啊,現在就是在這邊吃啊,再等看看啊」。旅客詢問金門縣港務處長許嘉興,下午可能會有船班嗎?處長表示沒有,已經確定今天都沒有了。旅客:「很早就來了,我們坐七點多的飛機」。

冷氣團南下沿海刮強風 金廈小三通整日停航
金門小三通停航使旅客無法前往中國。(圖/民視新聞)

還有旅客不死心,一再確認,聽到真的回不去,表情都垮了下來。因為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刮起強風。金門縣港務處週六(16日)一早,也發出公告,為了旅客的安全,金門往返五通、泉州航線,全部停航,原本預計於中午左右復航。不過因為,金門陣風仍未減弱,因此改為整日停航。金門縣港務處長許嘉興:「瞬間的陣風有達到八級,近輕颱的等級,那經協商之後,先公告早上的停航,因為持續陣風沒有減弱,所以今天確認整天停航」。

冷氣團南下沿海刮強風 金廈小三通整日停航
金門小三通週六全天停航。(圖/民視新聞)

氣候不佳,影響旅客人數約三千人,是否加開班次,港務處表示,還是得視天氣而定,不過,仍會盡快商討解決方案,讓旅客們能順利回家。

更多新聞: 台灣小三通開放仍等無中國遊客 金門企業主指:被那邊已讀不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