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政府第12度對台軍售 外交部致謝:展現對台灣國防需求高度重視
拜登政府第12度對台軍售。(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外交部今(16)日表示,收到美國政府的正式通知,美方行政部門已通知國會,將對台灣出售總價值約3億美元的「戰術數據鏈路暨聯戰指管系統」,包括裝備、訓練、技術支援等內容。外交部對此表示高度歡迎,「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忍了!點名因吳欣盈執意前往被打壓 外交部:不譴責中國令人不解

外交部說到,這是拜登政府自2021年上任以來,第12度對台軍售,持續實踐近年來對台軍售常態化的政策,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協助我國及時獲取防衛所需裝備,提升國防戰力與嚇阻能力。  

外交部說到,面對中國持續的軍事擴張與挑釁行徑,台灣將致力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以守護國土、捍衛人民福祉及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同時,也將持續深化台美緊密的安全夥伴關係,以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確保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勞資協商未達共識 桃勤工會發動員令「12/31起不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