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勞資協商未達共識 桃勤工會發動員令「12/31起不加班」
勞資協商未達共識 桃勤工會發動員令「12/31起不加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桃園航勤昨日進行勞資協商,但在地勤服務費和年終獎金等議題上未能達成共識。桃勤企業工會發布動員令,要求會員自12月31日起實施「停止加班、準時下班」,可能對元旦航班行李業造成衝擊。桃勤公司董事長林祥生表示,雖然協商未達預期結果,但將進行人力調度,不會影響元旦航班運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魚目混珠」、「誤導社會大眾」 機師工會晚間聲明再槓長榮航

工會在動員令中指出,近來航空公司在媒體上大肆宣揚利多,但地勤服務公司的收益未能同步提高,要求公司善待員工,工會發布動員令,要求會員自12月31日起實施「停止加班、準時下班」。工會認為,疫情過後,航空公司營收和機票價格都上揚,地勤服務費應有相應調整。在談判過程中未達共識,因此採取停止加班的行動。

林祥生回應,公司對工會訴求持開放態度,強調會尊重員工意願。他強調公司會持續協商,並表示工會訴求是出自善意,雙方未達共識的部分,將繼續協商,並強調協商之門仍然未關閉。他也提到公司將根據實際情況進行人力調度,以確保元旦航班運作順暢。

更多新聞: 桃機停機坪交通事故 長榮航太電源車、桃勤作業拖車B3停機坪相撞「油漏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