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評桃園選情賴清德嗆「夜間吹哨壯膽」 朱立倫回應了
朱立倫今早出席「侯友宜、羅智強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同時於活動中接受媒體聯訪。(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昨(15)日下午前往桃園楊梅,替桃市第2選區(大園、觀音、新屋、楊梅)立委黃世杰助選時,批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出桃市立委席次「坐五望六」的說法,是夜間吹哨壯膽。對此,朱立倫今(16)日也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若綠營支持者申請白營競總前路權 會請支持者還給對方

被問到朱立倫喊出桃市立委席次「坐五望六」、前立委郭正亮稱綠營台南選情不穩一事,賴清德昨日回應,民進黨這次在桃園提名、推薦的立委都相當的優秀,不僅是國會問政第一名,也深耕基層,對當地重大建設的推動,更有相當好的成績。

賴清德說,他們對每位候選人都有信心,會贏得勝利,至於台南選情,黨有掌握也十分穩定,不管朱立倫或其他的名嘴,基本上都是夜間吹哨子,在壯膽而已!

朱立倫今日上午前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出席侯友宜、羅智強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大咖雲集,包含前總統馬英九、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台北市長蔣萬安、立委賴士葆、北市議員王欣儀等人都到了,營造藍營歸隊的大團結態勢。

記者提問,有覺得棄保開始發酵?是否會照黨籍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講的,來團購民眾黨?朱立倫回應,民眾都是最有智慧的,但是他們自己還是要全力以赴,今日有多家機構公布新的民調,基本上數字落在誤差範圍,「我們一定要非常小心、努力地來爭取每一票,侯友宜這幾天在南部的努力,一定會有一些效果,持續加油」。

立委部分,朱立倫則稱,現在小雞都非常團結,「小雞支持母雞;母雞又帶著小雞」,最後所有的效應,就會產生出來。

記者問到,民進黨在中南部選情,郭正亮指現在有聲音稱,民進黨在總統不投賴清德,可是賴也點名您,說你這樣是夜間吹哨,只是壯膽而已?朱立倫不滿回應稱,「你說我夜間吹哨,我們就來看1月13日的結果,不只我很清楚,民進黨也很清楚,為什麼他們立委、政黨支持度都比賴清德高哩,這是賴應該自己問自己的問題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搶走賴清德競總前路權會歸還? 柯文哲:凱道我們也只有一天「看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