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高雄八席全壘打 蔡總統輔選喊「李昆澤是我兄弟」
力挺李昆澤,蔡英文輔選喊:他是我兄弟。(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黃美慧、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選戰倒數28天,總統蔡英文16日到高雄三鳳宮參拜,拉抬立委李昆澤的選情,蔡總統說,李昆澤是她的兄弟,患難之交要從2008年,她接民進黨菜鳥主席說起,她對李昆澤的選情有信心,也呼籲支持者,不只賴蕭配要衝百萬票,立委拚過半,國會穩定才能繼續建設台灣。

更多新聞: 47年歷史九如陸橋拆除 改建平面道路估2026完工

總統蔡英文16日上午到高雄,拉抬立委李昆澤的選情,致辭時,一開場就跟三民區綠營支持者拉近距離, 她說,議長是她讀台大法律系的同學,立委李昆澤是她的兄弟, 正港的兄弟,蔡英文強調她跟李昆澤是患難之交,因為2008年是民進黨最困頓的時候,她接下民進黨主席,李昆澤擔任她的特助,辦公室就在旁邊。
總統蔡英文說:「我們真的是一起同患難過的,所以我特別感謝昆澤,在一個涉世未深的主席帶領,能夠讓主席能快速的進入情況,帶起了民進黨的再起,他的功勞真的很大。」

拚高雄八席全壘打 蔡總統輔選喊「李昆澤是我兄弟」
總統蔡英文到高雄三鳳宮參拜,稱立委李昆澤是兄弟。(圖/民視新聞 )

蔡總統說,2019年她到高雄三鳳宮參拜後,就順利連任成功,如今,再次來到這裡上香祈福,呼籲支持者力挺創造蔡英文的幕後推手,不只賴蕭配在高雄要衝百萬票,國會也要拚過半。

總統蔡英文說:「 我是超過一百多萬張票的,所以賴清德跟蕭美琴要拜託大家,我們也要過百萬張好不好,還有李昆澤一定要連任。」

蔡總統對李昆澤立委四連霸有信心,不過,跟對手黃柏霖三度交手,李昆澤不敢大意。

拚高雄八席全壘打 蔡總統輔選喊「李昆澤是我兄弟」
總統蔡英文南下力挺李昆澤,爭取立委四連霸。(圖/民視新聞 )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參選人 李昆澤說:「每一次的選舉過程都非常緊張,因為選情都是非常的激烈,我們以在立法院的問政表現,以及為高雄為地方爭取的重大建設,來爭取選民的認同。」有了總統加持,民進黨資深立委強打政績牌,力拚高雄八席全壘打。

更多新聞: 力拚立委八席全上! 賴蕭配週日前進高雄輔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