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來襲!薑母鴨、藥燉排骨業者樂翻 多備2成料提早上工
薑母鴨業者生意強強滾。(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葉為襄、陳泊翰 台北報導

冷氣團來襲,民眾冷吱吱,不過賣薑母鴨和藥燉排骨的老闆們心情可好了!直擊藥燉排骨店,老闆忙著備料,像是豬骨、羊肉片和中藥材都多準備兩成,另外一家薑母鴨業者,外帶內用都很夯,一天多準備三隻鴨,連波士頓龍蝦和帝王蟹也備的比平常還要多。

更多新聞: 台灣冬天進補首選!韓妞大啖薑母鴨超暖胃 滿足喊:明白為什麼要吃了

倒進熬煮三小時的湯頭,裏頭含有甘蔗和中藥的濃濃香氣,再倒進薑汁和米酒,冷氣團來襲,薑母鴨店裡生意搶搶滾。

冷氣團來襲!薑母鴨、藥燉排骨業者樂翻 多備2成料提早上工
薑母鴨湯用甘蔗和中藥熬煮。(圖/民視新聞)

還沒到吃飯時間,工作人員電話接個不停,好多民眾來到店裡,就愛吃龍蝦搭上薑母鴨,為了迎接晚餐尖峰時刻,老闆把會用到的中藥材、湯頭和海鮮都多備兩成,只不過他也大嘆,中藥、鴨肉都漲兩成,海鮮漲三成,成本壓力很大,但他也只能自行吸收。薑母鴨業者陳品銨表示食材、中藥都漲得蠻誇張的,一天正常就是6-9隻鴨然後天氣變冷可能就是12隻左右。

冷氣團來襲!薑母鴨、藥燉排骨業者樂翻 多備2成料提早上工
藥燉排骨業者備貨量多1-2成。(圖/民視新聞)

氣溫越晚越冷,鏡頭來到另一家藥燉排骨店,老闆早上八點起床開工,但是一點都不累。倒進一鍋鍋當歸、桂枝熬煮的湯頭,創業來到第二年的老闆,終於等到冷氣團。業者把羊肉片汆燙到七分熟、放進白菜,倒入熱滾滾湯頭,這一鍋溫補食材、現在吃正當時!就算今年羊肉、豬肉和中藥材都漲超過兩成,但老闆把備貨量都提升2成,就希望薄利多銷,讓早起備料的辛苦、有所回報。

更多新聞: 喝藥膳吃補會養大子宮肌瘤?  飲食禁忌、進補技巧全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