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文誠無球教室上線!上場35分鐘奪20分 「公園阿北打法」嗨翻全場
台北富邦勇士主場逆轉擊敗高雄鋼鐵人,隊上38歲老將蔡文誠,精彩表現讓全場看得嗨翻。(圖/民視新聞)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台灣職籃P. LEAGUE+台北富邦勇士,12月16日在主場以111比104,擊敗高雄鋼鐵人,其中「阿北」蔡文誠先發,打了超過35分鐘,貢獻20分7籃板5助攻,教科書般精彩的無球走位,讓對手防不勝防,豐富的得分手段,更讓全場看得嗨翻。

更多新聞: 再冷也要逛!他開箱歐洲最大聖誕市集 零下6度喝1飲品超過癮


蔡文誠無球教室上線!上場35分鐘奪20分 「公園阿北打法」嗨翻全場
蔡文誠多次上演精彩的無球走位,各種轉身拋投,打得對手暈頭轉向。(圖/民視新聞)

38歲老將蔡文誠前3場出賽不超過6分鐘,此役上場時間突然爆增,對此勇士總教練許晉哲表示,由於球隊太多人生病,加上蔡文誠對於戰術與體系很瞭解,無論跟哪個洋將搭配都沒問題,才決定派他先發,也很開心在不同階段,都有看到本土球員跳出來。而蔡文誠本人也不覺得累,直喊:「平常都有跟上訓練,覺得今天打這樣的時間還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蔡文誠無球教室上線!上場35分鐘奪20分 「公園阿北打法」嗨翻全場
蔡文誠此役先發打超過35分鐘,貢獻20分7籃板5助攻,帶隊逆轉擊敗鋼鐵人,接受隊友潑水慶祝。(圖/民視新聞)

此役蔡文誠多次上演精彩的無球走位,各種轉身拋投,打得對手暈頭轉向,不過在罰球時,主場DJ卻播放「阿北加油」的音效,讓蔡文誠當場不禁笑場,賽後也笑說:「這會干擾我罰球吧!」除了蔡文誠以外,強森三分球6投4中、拿下25分14籃板,洪楷傑三分球10投6中、挹注22分,皆是本戰贏球功臣。

另外鋼鐵人方面,洋將班尼特(Anthony Bennett)、鐵米各得29分、27分,球隊今天輸球後,開季1勝7敗,且陣中同樣有不少球員掛病號,讓總教練邱大宗相當無奈,他表示:「屋漏偏逢連夜雨,我們要更努力,打破困境。」
※更多P. LEAGUE+精彩賽事直播,請鎖定民視第一台,有線電視CH151、MOD CH316

更多新聞: 爆閃燈該拆不拆?交通部回提醒「行車安全」 他怒:只會殘害駕駛人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