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混血滑雪天才谷愛凌 自由式滑雪女子U形場地世界盃連兩週奪金
自由式滑雪女子U形場地世界盃系列賽谷愛凌連兩週奪金。(圖/翻攝谷愛凌IG)

體育中心/丁泰祥、郭水城報導

中美混血的滑雪天才女將谷愛凌,在美國科羅多州,參加世界盃滑雪系列賽,她在女子U形場地的比賽,再度擊敗其他好手奪金。北京冬奧金牌得主,20歲的谷愛凌,開季連續兩週封后,而且這星期還是抱病上場,表現依舊無人能敵。

更多新聞: 自由式滑雪世界盃 全新賽季登場芬蘭庫薩默開戰

世界盃滑雪系列賽,來到美國科羅拉多銅山,進行開季第二站的比賽,女子自由式滑雪,U形場地賽,北京冬奧雙金得主谷愛凌,上一站在中國雲頂站帶傷上陣仍奪金,現在又出現感冒症狀,但還是無人能擋。20歲的谷愛凌,在第二輪獲得了95.75的高分,輕鬆輾壓92分的美國好手福爾哈伯,以及91分的英國好手艾特金,連續第二週奪金,谷愛凌自從2021年3月之後,就沒在U型場地賽輸過,賽後她表示,每一場比賽都不容易,每一場勝利都很感恩。

中國滑雪選手谷愛凌:「我今天在這裡非常感恩,我每天在雪上,不管有沒有晉級決賽,不管有沒有站上頒獎台,或是贏得比賽我從來不會,把它視為理所當然,我的每一場勝利我都是感恩的,我跟以前一樣渴望。」

至於男子組的比賽,美國好手費拉雷,在第一輪的比賽,就奠定勝利基礎,他展現了高超的空中技巧,獲得97分的高分,也是開季連續第二站奪金,兩位同胞選手海斯以及艾爾文,分別獲得銀牌以及銅牌,再來看單板滑雪U形場地賽,25歲北京冬奧金牌得主,日本好手平野步夢,贏得驚險,雖然前兩輪都失敗,分別得到13.75分和22.75分,但靠著第三輪最後一把,獲得91分的最高分,一舉奪下金牌。


更多新聞: 法國越野滑雪世界盃 奧地利選手高速過彎一路領先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