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樓間空地停車限縮路人通行空間 民眾轟:沒公德心「輪椅怎麼過」
遇到車擋路 行人無奈繞道。(圖/葉晏昇攝)

中部中心/徐秘康、葉晏昇台中報導

路人通行空間,有待爭取!在台中市中區,有民眾投訴,在騎樓與騎樓之間,有一塊空地,被當成免費停車場,車輛日以繼夜輪流停,導致長者或輪椅族,只能被迫繞路,到馬路上與公車爭道,險象環生!路人怒打四次110報案,但是,警方說是私人空地,無法可管。

更多新聞: 與妻吵架很不爽! 夫踢倒機車縱火

這位女士走著走著,突然往左轉!另外,民眾看到白車在前面,只能從左邊,繞過去!女學生,同樣只能繞道,走到路上!行人說:「路上車子比較多的時候要繞比較危險。」另外,紅衣服的婦人,直走過不去,就從騎樓轉出去,到馬路,可是,隨時都會有公車,從後面來!

位在台中市台灣大道,與中華路口附近,民眾指控,在騎樓與騎樓中間,有一塊空地,常會有駕駛倒車停上去,當免費停車場,另外一位駕駛也有樣學樣,兩車還併排,由於車屁股靠近鐵門,一人通過很勉強,別說長者或輪椅,根本過不去,只能繞從車前面過!民眾罵:「沒公德心你看這樣子輪椅怎麼過。」附近民眾看不下去,打110,連打四次報案,但是,民眾批警方,放任不管!投訴民眾說:「在那邊等快一小時,警察都沒來都沒來都沒來,所以我打四次電話擋到我走的路,為什麼不能開單。」


騎樓間空地停車限縮路人通行空間 民眾轟:沒公德心「輪椅怎麼過」
轎車停騎樓間空地還併排。(圖/葉晏昇攝)

中市一分局大誠分駐所副所長許以說明:「於當晚二十一時三十九分,立即前往查看該址為私人土地未舉發,本分局後續將責由轄區大誠所,持續針對該路段實施交通整理。」警方解釋,之前曾經舉發,不過,私人地停車不算違法,罰單又被撤銷。但是,投訴民眾認為,在騎樓與騎樓之間,就是行人通行空間,既然擋住行進方向,警方就應該開罰。



更多新聞: 宣傳車違停人行道 柯美蘭陣營致歉請竹市府裁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