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一週收三罰單!爭「騎樓免舉發區」民代不同調 「這原因」讓中市府審慎評估中
民眾抱怨停騎樓一週接三罰單。(圖/葉晏昇攝)

中部中心/徐秘康、葉晏昇台中報導

台中市擁有的停車格位,六都最少,停車問題屢屢引發民怨。有屋主把車子停在自己家的騎樓,卻因此一週連收三張罰單。有民代建議,市府應該照交通部修正後的規定,開放特定區域,深夜停騎樓免舉發,但是,也有議員持反對意見,認為這又是增加行人地獄!

更多新聞: 宣傳車違停人行道 柯美蘭陣營致歉請竹市府裁罰

這輛銀色自小客車,停在自家騎樓,因為有人檢舉違停,警方一星期內開出三張罰單!民眾不滿:「就是大家車都停這裡,像這樣停就是開單,來也沒通知,你人在裡面,也是給你開單。」在對面,車子也停在騎樓,車主最近繳掉10幾張罰單!民眾抱怨:「就被罰十幾張,有的開警告,有的通知你繳錢。」位在北屯區崇德二路,巷子內,居民認為,這裡不是交通要道,只要車子留有給行人通行的空間,可以不要罰嗎?民眾說:「沒有擋,前面都有留一條路,你把車停出來,路變小條,又沒有辦法會車。」可是也有民眾說:「要開放停自己家騎樓嗎?那行人要走哪裡?」


民怨一週收三罰單!爭「騎樓免舉發區」民代不同調 「這原因」讓中市府審慎評估中
曾朝榮議員爭取次要幹道深夜開放騎樓停車。(圖/葉晏昇攝)

交通部日前已發函給地方政府,建議在確保行人路權,有留下1.5公尺空間通行,在交通次要幹道,深夜可以開放騎樓停車,以勸導代替舉發。台中市議員曾朝榮,就爭取,台中市政府,盡快設立,停騎樓免罰區!曾朝榮說,像次要道路,只要預留一些空間,車子停在騎樓,它是沒有問題的,它是可以停的,交通部已經正式發文,告知所有縣市


但是,台中市議員(時力)吳佩芸就批評:「交通部目前做出來的決議,是只要留有行人通行空間,就可開放停車,根本沒有落實人本交通的作法。」

民怨一週收三罰單!爭「騎樓免舉發區」民代不同調 「這原因」讓中市府審慎評估中
吳佩芸議員擔心開放騎樓增加人行地獄。(圖/葉晏昇攝)

臺中市政府停車管理處課長林嘉茵說明:「騎樓停放汽車,都還是屬於違規行為,也持續在跟中央,做進一步的溝通。」


交通部"騎樓免舉發"的政策,高雄市警局表示,某些路段如果沒有妨礙人車通行,打算施以勸導免予舉發。但是,新北市則不開放騎樓停車。台中市政府,擔心員警陷入執法兩難,還在審慎評估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紅線違停不開放檢舉! 王國材澄清:只有並排、消防栓前停車才會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