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相隔10小時又射彈 疑譴責美國派核潛艦預演核戰、彰顯國力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昨天(17日)深夜,北朝鮮朝東部發射短程彈道飛彈,飛行約20分鐘後墜海,沒想到幾個小時後,今天(18日)上午在當地時間8點多,北朝鮮又朝東部海岸發射疑似洲際彈道飛彈,最後落入日本經濟海域外,沒有船隻人員受害,日韓對此同聲譴責北朝鮮射彈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危害區域安全。

更多新聞: 國民黨反台獨卻不搬到中國 「享受台灣好處」曹興誠痛批:貪生怕死

從17日深夜到18日早上,北朝鮮相隔10小時、兩度射彈,而且第2發可能是洲際彈道飛彈。

NHK主播:「根據防衛省官員,從北朝鮮發射之疑似彈道飛彈,可能是採用"高飛軌道"發射,發射角度比平時更大,據信截至(日本)上午8點40分仍在飛行。」

這枚疑似洲際飛彈飛行高度超過6000公里,已經在台灣時間上午8點37分,在日本專屬經濟區之外落海。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已指示要徹底向大眾提供資訊,並確保安全,在(接到詳細報告並)確認現狀後,將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

北朝鮮相隔10小時又射彈 疑譴責美國派核潛艦預演核戰、彰顯國力
​​​​​​​​事實上,北朝鮮在台灣時間17日晚間9點37分左右,才剛發射過一枚短程彈道飛彈,飛行大約20分鐘後落海,沒有掉進日本專屬經濟區、沒有船隻受害。

而就在試射後不到半小時,北朝鮮官媒隨即刊登國防部聲明,批評美、韓「軍事黑幫」透過演習耀武揚威、策劃核戰、造成局勢緊張。

NHK主播引述北朝鮮聲明:「本月15日美國和南韓同意,在明年中以前制定方針,嚇阻北朝鮮的核威脅,朝方對此強調對抗立場,稱美韓舉動形同"核對抗"宣言。」

而對於北朝鮮再度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發射飛彈,日韓同聲譴責。

北朝鮮相隔10小時又射彈 疑譴責美國派核潛艦預演核戰、彰顯國力
​​​​​​​​NHK主播引述日本政府聲明:「北朝鮮的行動威脅日本、區域,和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是危害人民安全的嚴重問題,我們表達強烈抗議與譴責。」

不久前,南韓海軍才證實美軍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艦「密蘇里號」抵達釜山,外界分析北朝鮮射彈可能是對此而來,同時抗議美韓15日在華府召開的核諮詢會議,把核作戰演練納入2024年8月的聯合軍演。也有分析認為,17日碰巧是金正恩父親、北朝鮮前最高領導人金正日逝世12週年,挑這個時機試射正好彰顯國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恭喜!美國女歌手洛瓦特宣布訂婚 梨型鑽戒超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