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傳有民眾跳屋頂逃生 南韓仁川飯店驚傳失火54傷 18層高大樓幾全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南韓仁川南洞的一家飯店,昨晚(17日)大約9點左右驚傳失火。18層高的大樓幾乎是付之一炬,目前了解,火災已造成至少54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較重。至於失火原因還待當局進一步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拜登車隊出車禍 離開競總時遭車衝撞

大樓間竄出火光烈焰,位於南韓仁川南洞區的飯店,17日晚間九點左右驚傳失火,儘管警消在第一時間趕到灌救,不過,兇猛火勢很快就吞噬18層樓高的大樓。

消防災害應變科長:「飯店工作人員第一次看到(失火),是從一樓的機械停車場,和飯店相連的天花板上看到的......。」驚傳有民眾跳屋頂逃生 南韓仁川飯店驚傳失火54傷 18層高大樓幾全毀火舌不斷往上竄,門窗也被彈飛,從高空往下墜。場面讓人怵目驚心。混亂中,房客也倉皇逃生,據傳危急時刻,竟有人從失火的屋頂,直接跳到隔壁建築物。另有人在飯店窗戶旁不停揮舞毛巾求救。所幸,多數人安全逃脫。但還是有不少人因為外傷與吸入濃煙,受傷送醫。

目擊證人/旅客:「我打開門看到煙霧在天花板上飄移,我們趕緊穿好衣服出去。」驚傳有民眾跳屋頂逃生 南韓仁川飯店驚傳失火54傷 18層高大樓幾全毀當局出動140名打火弟兄和49輛機具不停奮戰,總算在當晚10點半左右,撲滅火勢。

防災專家白勝柱:「就像木材在超過250攝氏度時,開始燃燒一樣,鋁板在超過600攝氏度時開始熔化,事實上它可以看做是一種,根本沒有考慮消防安全的建築材料。」

南韓媒體也報導,起火點疑似從停車場開始,而停車場的外牆是鋁合金板製成,彷彿也助長了火勢。不過,起火的確切原因與財產損失,都還待當局進一步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偷賣牛肉GG!北朝鮮9人遭「1手法」公開處決 2.5萬居民被迫圍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