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寒流襲南韓! 首爾從17度驟降到-12.2度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南韓12月以來氣溫跟台灣一樣忽冷忽熱,首都首爾8號溫度還在攝氏17度左右,沒想到這幾天受到極地寒流影響,今天(18)最低溫約在攝氏零下12.2度,氣象局預測,明天會小幅回暖到零下7度,但20號開始會再降溫,預期比今天還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恭喜!美國女歌手洛瓦特宣布訂婚 梨型鑽戒超吸睛

民眾披上大衣、圍巾和皮手套,風一吹來趕緊戴上帽子包緊緊,南韓迎來入冬最強寒流,首都首爾18號氣溫攝氏零下12.2度,很難想像幾天前,還熱到走路會流汗。

首爾居民:「上週我還穿短袖上衣因為天氣溫暖,我有時候帶外套出門有時候直接不帶,突然一天內就變這麼冷了,我開始擔心地球氣候問題。」

極地寒流襲南韓! 首爾從17度驟降到-12.2度
​​​​​​​​8號,首爾氣溫攝氏16.8度,是1968年以來,12月記錄到的第二高溫度,這幾天受極地寒流影響,全國氣溫直跳水到零下,多地降下大雪,民眾彷彿洗三溫暖。

首爾居民:「對比較虛弱的群體來說,天氣突然變化因為身體來不及反應,可能會造成緊急狀況,其實這種情況在夏天發生過,今年冬天也可能再次出現。」

極地寒流襲南韓! 首爾從17度驟降到-12.2度
​​​​​​​​而位於南部的渡假勝地濟州島,17號雖然溫度只比0度低一點,但降雪和強風已造成164架班機延誤,16架航班取消。而海上交通也受影響,像是全羅南道以及仁川開往離島的客船,同樣誤點或直接取消。

根據南韓氣象局,19號全國氣溫會小幅上升,首爾約在零下7度,仍有可能降雪,不過稍微暖一天後,20號又要開始冷,預計21號早晨首都地區氣溫會降到零下14度,預計是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島核電廠汙水噴濺員工 日本政府認定東電違反「安全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