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遭到大型網路攻擊? 伊朗全國7成加油站系統癱瘓「無法供油」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伊朗全國7成加油站今天(18)突然無法加油,車輛大排長龍。目前當局正在全力搶救,預計當天可以恢復供油。伊朗政府表示,加油站系統癱瘓是美國和以色列網路攻擊導致,但有民眾懷疑政府缺油不報。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恭喜!美國女歌手洛瓦特宣布訂婚 梨型鑽戒超吸睛

摩托車騎士一如往常來加油,卻被擋在入口,圍欄上貼著字條,寫著系統故障今日休息,18號,伊朗全國約7成加油站從早上10點多開始,陸續中斷服務。

又遭到大型網路攻擊? 伊朗全國7成加油站系統癱瘓「無法供油」
​​​​​​​​德黑蘭居民:「加油站關閉我們汽油用完了,德黑蘭居民,困在這裡無法離開也不能開去工作。」、「據傳(加油站)被駭客入侵,但我們心裡猜也可能缺油了。」

德黑蘭當局出面否認缺油傳言,並立即派出油罐車送油,預計系統當天就可以修好,恢復運作,伊朗石油部門認為這起事件,背後是美國和以色列在操縱。

伊朗石油部長奧吉:「猶太復國主義和美國在某些地方受打擊,所以想透過(網路攻擊)讓我國人民,陷入麻煩但我國石油部門,不會放任這種情況發生。」

又遭到大型網路攻擊? 伊朗全國7成加油站系統癱瘓「無法供油」
​​​​​​​​伊朗把矛頭指向美國和以色列,以色列同一天也反控伊朗幾週前才試圖駭入以國醫院系統,竊取資訊。事實上,伊朗境內約有3.3萬個加油站,至今不只一次被癱瘓,2021年伊朗的加油站就曾遇上大型網路攻擊,導致全國各地車輛大排長龍等加油。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島核電廠汙水噴濺員工 日本政府認定東電違反「安全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