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住宿空間大小「得先扣公設」?她訂房見1幕傻眼業者:含停車位…
一位旅客入住旅館時,發現空間大小和網站不符,詢問後竟得到包含公設的答覆,讓他傻眼上網抱怨。(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現代人旅遊多數會前往訂房平台挑選,資訊也相當透明,從入住時間、提供設施、備品甚至空間大小都一目了然。不過,近期有一位民眾訂房後,實際入住卻發現室內空間比平台上顯示的「少了一半」,在詢問業者竟得到「坪數有包含停車位」的答覆,讓她傻眼在社群上發文,引發大量關注。

更多新聞: 知名YTR控住「日本飯店被多收錢」!8人+6000元「達人曝4訂房自保關鍵」

該旅客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公開版》寫下不愉快經驗,指出:「入住嘉義一間複合式的汽車旅館,自己入住的是沒有車庫的房間,入住511號房,訂房網站上顯示的是50平方米及特大床,我認為的特大床可能是king size雙人床,想不到是一般雙人床(或許是特大單人床?)再來,房間內部看起來頂多就6、7坪,根本不像訂房網上描述的15坪。我知道國旅盤,但不至於這麼誇張吧?心裡真的很多問號。」


旅遊住宿空間大小「得先扣公設」?她訂房見1幕傻眼業者:含停車位…
該業者回覆旅客訂房網站上所顯示空間的坪數,有包含停車位等公設。(圖/翻攝爆料公社公開版臉書)

他進一步說,後續自己撥給櫃檯詢問跟網站上有落差這件事,櫃檯表示因為不知道房內實際大小要詢問經理。幾分鐘後櫃檯回覆,訂房網站上面寫的坪數包含了停車位。不過,他質疑自己並非定車庫房間,該怎麼認定,櫃檯後續回撥說:「訂房網站上面寫的坪數是包含旅館認定住客可以使用的公共空間,如果您真的不滿意我們可以協助退費。」讓他傻眼痛批:「我整個問號?什麼時候訂房住宿也要算公設比?」


旅遊住宿空間大小「得先扣公設」?她訂房見1幕傻眼業者:含停車位…
不少網友看完室內空間後全傻眼。(圖/翻攝爆料公社公開版臉書)


多數網友看完後留言「這個有15坪?」、「優質勸世文,辛苦版主了」、「官網上房間的照片看起來大很多」、「要網上訂房都要先看評價」、「我住可以停下兩台車的汽車旅館一晚也才3千多」、「好好規劃出國吧!台灣真鬼島」、「反正他們也不缺客人,退錢給你之後還有下一組,國旅的悲哀」、「第一次聽到有公設,又不是買房子」。

更多新聞: 兇臉男「超怕貓」友人實測他崩潰逃竄 「臉部逐漸母湯」網:以為在驅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