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ard2個月內「被檢警搜索2次」!傳涉詐騙「拒給會員資料」創辦人說話了
《Dcard》2個月內2度遭檢警搜索,對此,《Dcard》創辦人之一的簡勤佑也發文表態。(示意圖/翻攝Dcard報報YT)

社會中心/徐詩詠報導

受到年輕族群喜愛且使用率高的社群平台《Dcard》,傳出多名會員利用匿名功能進行不法情事,讓受害者求助無門。因平台涉上百件詐騙、妨害名譽與兒少法案件,檢警11月持搜索票進行長達4小時的調查,今(18)日則再度赴《Dcard》位於大安區的總公司,並帶回1名法務人員協助調查。對於《Dcard》2個月內2次被檢警持搜索票調查,身為創辦人之一的簡勤佑,也首度在社群上發聲。引發不少網友關注。

更多新聞: Dcard總公司遭大批檢警搜索!傳「涉上百件刑案」拒給個資 疑想做「1事」

《Dcard》擁有特殊的匿名機制,使用者能透過此功能屏蔽自己的身分與個人資訊,因此也成為有心人士進行不法行為的管道,11月檢警帶隊調查時,遭到《Dcard》以會員隱私為由,拒絕提供個資。今日北市內湖分局偵查隊又因偵辦《詐欺案》,再次持搜索票赴《Dcard》總公司,並帶回一名法務人員。


Dcard2個月內「被檢警搜索2次」!傳涉詐騙「拒給會員資料」創辦人說話了
對於《Dcard》遭搜索,簡勤佑在臉書上發文,希望《Dcard》能度過難關。(示意圖/翻攝Dcard報報YT)


對此,簡勤佑也在臉書上發文寫下:「雖然離開多年,我依然是Dcard的創辦人,希望Dcard可以順利度過這次困難。」不少網友也留言「不是很懂,那來的底氣,可以不甩檢調」、「PTT以前也有遇過相似的狀況吧?只是一個是民營單位」、「永遠認同你對Dcard的奉獻」。



更多新聞: 快新聞/《Dcard》今又被內湖警搜索 公司法務人員遭約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