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想轉職快看!清大碩士面試8連敗「誤踩1地雷」貴人指點改掉秒錄取
原PO離職後開始投遞履歷,但前後面試了8家公司卻都沒有順利錄取,讓他相當納悶。(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農曆新年過後即將迎來轉職潮,不少勞工都會考慮要換新工作,而面試技巧是不少求職人的一大罩門,一名清大碩士畢業的網友就曾分享自己的求職經驗,當時他出社會3年提了離職,休息2個月開始尋找新工作,但面試過程卻非常不順,前後面試了8間全落空,直到第9間遇上一位貴人面試官,提點他「這1行為」超NG,照著對方的建議調整步調,順利拿下新工作的錄取通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旅客遭丟包富國島 越南當局出手:將審查2旅行社合約

原PO在論壇《PTT》發文分享,2011年他從清大碩士班畢業,進入一間傳產公司工作3年,雖然公司營收年年創新高,但主管卻開始提出一些不合理的要求,明明職稱是工程師,卻要幫公司掃地、刷樓梯,讓他忍無可忍決定提出離職,也安排休息2個月讓自己喘口氣。

年後想轉職快看!清大碩士面試8連敗「誤踩1地雷」貴人指點改掉秒錄取
一名清大碩士畢業的網友分享自己的求職經驗。(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不過,原PO準備回歸職場時,投遞不少履歷、面試了8間公司卻都沒有順利錄取,無奈表示「我自己也很納悶到底哪邊出了問題」,直到第9家的貴人面試官在面試結束後與他閒聊,提醒被問到離職原因「千萬不要批評前公司」,對方直言「面試者是負責管理的,他會覺得你放不下身段,而且會不好管理」、「批評前公司的,面試官怎會敢用你」,才終於被點醒。

原PO照著這名面試官的建議修正面試的回應,果然在不久後成功收到錄取通知,「我覺得效果蠻顯著的,後來的11天,我面試3家,1家一星期以內就有消息」,他也表示「面試其實就是個SOP,你演戲,他也演戲」。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直呼「面試官人真好!」、「厲害的人就是可以把前公司的缺點通通轉化成自己的優勢」、「遇到貴人提點你,不然自己發現可能還要點時間」、「面試真的不能太誠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初五收假車潮!國道「11地雷路段」曝 國5北向上午9點前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