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先天糖尿病 美國17歲花漾少女成體能冠軍
美國17歲體能冠軍美少女凱蒂。(圖/翻攝Katie Bone IG)

體育中心/季芸、王泰棋報導

來看這個勵志的故事,美國一位17歲的少女雖然天生患有糖尿病,但還是克服身體的不適,在一項體能挑戰賽打敗眾多成年選手成為冠軍,還拿到5萬美元,超過150萬台幣的獎金。

更多新聞: 泱泱、品子挑戰最重餐具吃飯!單手舉啞鈴「炸出狂暴兇猛肌肉」

穿越層層關卡,每一項都是挑戰體能的考驗,但眼前這位金髮少女,卻一路闖關,拿下知名體能節目的全國總冠軍。她的名字叫做凱蒂(KatieBone),來自新墨西哥州,兩年前15歲的她報名參加了青少年體能賽,雖然當年沒能前進冠軍戰,但兩年後他捲土重來參加成人組賽事,最後在12位女性選手中脫穎而出,拿下冠軍和5萬美元的獎金。

總是在體能場上展現過人的體力,但其實凱蒂從小開始就患有糖尿病,為了讓身體變得更健康,才開始運動,也因為在運動過程中,讓她找到了夢想和動力。體能冠軍凱蒂:「我在十歲左右發現我有糖尿病,接著我的成長過程都在和它對抗,但現在我的表現能夠激勵到人,這對我來說就是夢想成真。」

雖然在比賽過程中,凱蒂曾數度因為體能流失太多,而造成身體出現不適狀況,但凱蒂靠著毅力咬牙苦撐,最後也獲得了這座難得可貴的挑戰冠軍。

更多新聞: 金氏紀錄無奇不有 直升機下方吊單槓、穿高跟鞋跑百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