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89歲嬤只是想去對街找孫女 卻慘遭砂石車撞死
彰化鹿港鎮一名8旬婦人,過馬路不慎慘遭砂石車撞死。(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李文華彰化報導

彰化鹿港鎮,今天(19日)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89歲老婦人,徒步橫越馬路,要到對街的豆花店看孫女,不慎遭一台砂石車撞上,當場死亡;肇事司機說,當時綠燈亮剛起步,根本沒看到婦人,是感覺車輪動了一下,才發現撞到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岡山死亡車禍! 砂石車違規跨越雙黃線對撞小貨車駕駛身亡

監視器曝光!老婦人步履蹣跚,準備橫越過馬路,才剛走到砂石車頭前,紅燈轉換變綠燈,砂石車一起步,直接撞倒婦人。

目擊者驚聲尖叫,外加後方大車也猛按喇叭示警,但為時已晚,救護車雖然火速馳援現場,婦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和美消防分隊隊員林建宏說,「傷病患沒有意識沒有呼吸,沒有脈搏,疑似遭砂石車碰撞後,現場是明顯死亡狀態。」


鹿港89歲嬤只是想去對街找孫女 卻慘遭砂石車撞死
彰化鹿港鎮一名8旬婦人,過馬路不慎慘遭砂石車撞死,肇事司機表示,根本沒看到婦人。(圖/翻攝畫面)


意外地點,在彰化鹿港鎮的鹿和路,19日早上10點半,婦人一如往常,散步過馬路,要到對街豆花店,想找孫女寒喧,卻不幸魂斷輪下。

肇事司機表示,「她要走過馬路,我不知道我沒看到人,等我感覺到發現地上怎麼躺一個人,(車身有晃動嗎)車輪有感覺到,(有感覺到)我就立刻停車了。」

目擊者說,「應該是聯結車綠燈,行人還是過馬路,她認為還是綠燈應該還可以走,剛好視線死角。」

死者家屬說,「(身體都健康嗎)對都還好都健康,因為她住這附近而已,所以都會走來走去的。」

路口機車店,提供事發當時監視器,疑似拍到老人家沒有走在斑馬線上。

鹿港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郭元章表示,「(婦人沒有走在斑馬線上還是),這個我們警方還要釐清當中。」

真正事故原因以及肇責,尚待警方釐清。孫女說,年邁阿嬤,身體硬朗,經常走來串門子,沒想到在對街路口飛來橫禍,天人永隔。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論騎車或行走,請多留意路況,並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台68砂石車沿路掉碎石.泥土 害3後車經過釀車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