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碗機突自燃警報大響幸及時撲滅 廠商開口稱賠5千!屋主:沒共識
民眾爆料家中的烘碗機,突然燒起來,差一點釀成火災,廠商一開始,卻只要賠他5000元,讓他不能接受。(圖/屋主提供。)

中部中心/蔡松霖

雲林有一位民眾,在網路PO文說,家裡的烘碗機,日前突然無故自燃,差一點釀成火災,還好廚房有裝火災偵測器,警報大響,及時發現、撲滅火勢;不過事後他向廠商反映,廠商一開始,只願賠他5000元,雙方沒有交集。

更多新聞: 台灣演義/2024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趙少康、吳欣盈 成長經歷比一比

屋主拿出照片,烘碗機底部被燒穿,零件還掉進水槽;許先生說,當時他在樓上,聽到警報器,響個不停;趕緊跑到廚房查看,烘碗機整個燒起來,火勢相當大。許先生說,還好家裡有安裝偵測器,發現的早,只燒毀烘碗機,沒有燒到其他東西,不過整個廚房都被濃煙燻黑。還差一點就釀成火災,把家人都嚇壞。

烘碗機突自燃警報大響幸及時撲滅 廠商開口稱賠5千!屋主:沒共識
屋主表示,安裝兩年的烘碗機突然自燃,所幸廚房的火災偵測器警報大作,及時發現撲滅火勢。 (圖/屋主提供。)

許先生說,這台烘碗機才安裝兩年多,事後被廠商來拿回去鑑定,一開始表示,要賠他5000元,讓他無法接受。


烘碗機突自燃警報大響幸及時撲滅 廠商開口稱賠5千!屋主:沒共識
屋主表示,他的廚房整個被燻黑,還差一點釀成火災,廠商一開始卻只說要陪他5000元,讓他不能接受。(圖/屋主提供。)



雙方賠償問題不攏,還要再協商,至於烘碗機起火原因,也還需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在趙少康臉書留言回嗆:校園不是你操控輿論的戰情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