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甘肅規模6.2地震百人亡 災民驚呼:今天晚上不敢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甘肅省鄰近青海省的臨夏回族自治州昨天(11月18日)深夜發生規模6.2地震,由於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極淺層地震的威力強大,甘肅和青海都傳出災情,目前至少118人死亡、超過600人受傷,20人失聯。蔡英文總統一得知消息,立刻表達慰問,內政部也表示,台灣160名搜救隊員,隨時準備出發。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甘肅強震百人罹難 陸委會:已表達慰問、願提供必要協助

黑暗中,突然一陣天崩地裂,監視器鏡頭劇烈搖晃,魚缸裡的水幾乎灑了一半,12月18日深夜11點59分,甘肅靠近青海地區,發生規模6.2強震。

顧不得室外零下19度低溫,學生身上只穿內褲,從宿舍奪門而出,裹著棉被就地生火取暖。

由於這次地震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鄰近省份包括四川、陝西等地,都感受到強震威力。

災民:「真的把我嚇死了,整個房子都在抖,看我這手我腿都在抖,我們剛跑出來,山上的土砰砰往下掉,今天晚上我跟你說真的不敢睡。」

震央一帶多處房屋大多屬於木磚混合木質結構,抗震能力差,倒塌情況更為嚴重。

有老翁被砸到頭破血流,部分村莊傳出斷水斷電斷訊,和山崩災情。

更有不少人被壓住受困,村民們在救難人員趕到前先自力救濟,把傷者救出,連救護車也來不及叫,把人放進後車箱,自行送醫。

拍攝者:「這邊的房子全部倒塌了,這個門房全部倒了。」

甘肅省調動千人消防隊,帶著生命探測儀等設備,和搜救犬趕赴災區。急凍低溫加大搜救困難,72小時黃金搶救時間恐將因此縮短。

央視記者:「進村的道路已經被泥石流掩埋,在旁邊鄰村的房屋也是被沖毀,那麼從天亮以後,現場的大型機械已經開始進場施工,進行道路清淤。」

強震導致斷層帶,拉脊山北緣斷裂約3公里。截至12月19日凌晨2點,已經發生140次餘震,後續災情恐怕還會擴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打電話抗議台日交流高峰會 日議員:我們下次還要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