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24年第一道曙光 阿里山周邊飯店訂房率達9成
跨年哪裡玩,帶您一次看(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孟嘉美、談駿豪 台北報導

馬上就要迎接2024了,這個年,您想怎麼跨?交通部觀光署統計,跨年、迎接第一道署光的熱門地點,要推動元旦假期觀光商機。其中,阿里山的日出印象音樂會,已經邁入第22屆,在悠揚樂聲中,見證新年第一束光,行程超夯,周邊飯店訂房率高達9成!

更多新聞: 高雄跨年獨家卡司 謝金燕重返夢時代 泰星Jeff Satur羅杰夫海外跨年首秀

民眾(2022.12.31):「三二一新年快樂」

煙火炸開,迎接新年,怎麼覺得年才剛跨,2023就只剩下,最後不到兩個禮拜。今年跨年,您想怎麼過?

迎接2024年第一道曙光 阿里山周邊飯店訂房率達9成
2024跨年,您想怎麼過?(圖/民視新聞)

民眾:「應該跟朋友一起找一個,小間的酒吧,然後一起過這樣」
民眾:「我覺得在家裡面看轉播,比較輕鬆一點,我覺得熬夜倒數,會比較有那個新年的氛圍,而且好像聽說在跨年的時候,就是在倒數完,就是第零秒的時候,你許願好像比較容易成真」

追求跨年儀式感,不管是出門、還是在家都不能漏掉的,絕對就是倒數煙火。大咖歌手分散北中南東,台北請到超夯韓團MAMAMOO成員華莎,台中有南韓酷帥御姊Jessi、天團五月天更是直接開專場,高雄則有睽違六年的姊姊謝金燕,擔綱壓軸。跨完年,第一道曙光也不能錯過。

迎接2024年第一道曙光 阿里山周邊飯店訂房率達9成
大咖卡司分散全台各地(圖/民視新聞)

觀光署主任秘書方正光:「每一年大概應該都會接近,上萬的遊客到達我們的阿里山,來享受這樣子的一個日出,觀光署會跟氣象署,大概在一個禮拜左右,或我們隨時有這樣子的一個訊息,(曙光資訊)會跟大家做公布」

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邁入第22年,元旦清晨五點半,正式登場,鼓擊樂隊、管絃樂隊及人聲樂團同演。悠揚樂聲陪大家迎接新年。

觀光署主任秘書方正光:「像阿里山(訂房率)基本上據我了解,絕對超過九成,因為現在幾乎我們自己要去訂,都訂不到,那以嘉義市來講也有六成,那我相信各個地區基本上,今年應該都可以平均達到,六七成以上,那主要的蛋黃區,我相信都應該是九成滿」

看曙光熱門地,訂房率超過八成,跨年觀光商機,千萬起跳!

更多新聞: 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22週年 邀民眾共同見證2024年第一道曙光